貝克州長出席克林頓基金會峰會 是共和黨氣候問題上罕見代言人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ARLIN STIEHL FOR THE BOSTON GLOBE)

這是(主要是)自由派氣候精英的星光熠熠的聚會。前總統克林頓、巴巴多斯總理、厄瓜多爾總統均在場。演講者名單包括通用汽車和聯合利華、波諾、馬特達蒙的高管。然後在那裡,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作為一位在陌生水域中的共和黨政治家,正在呼吸著全球氣候變化行動的稀薄空氣。《波士頓環球報》對此作報道。

周一(19日),在紐約市中城希爾頓酒店的三樓,一場克林頓全球倡議會議拉開帷幕,這是一場與政界、商界和宣傳界領袖的高調活動。貝克不僅在邀請名單上,而且要求上台。

在另一個政治時代,共和黨出席一個關於世界問題的重要聚會可能並不引人注目。但它在政治分歧嚴重的時期脫穎而出,當時解決美國的氣候危機主要留給民主黨人。貝克和俄克拉荷馬市市長是唯一受邀發言的共和黨政客。貝克與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等自由派領導人出席會議之際,溫和的共和黨人,現在處於他們政黨的邊緣,正在悄悄地被征召入伍,或將自己捲入氣候鬥爭。

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前共和黨美國代表鮑勃·英格利斯(Bob Inglis)試圖向全國各地的保守派推銷氣候行動,他指出這種生物的稀有性,在氣候變化方面處於領先地位的共和黨人。

克林頓在開幕詞中指出當下的緊迫性,以及克服減緩氣候行動的政治障礙的必要性。

隨著貝克進入他最後一個任期的最後階段,有人說他在氣候變化方面的成就可以與紐約和加利福尼亞等被認為是領導者的州相媲美。他簽署重大法案,啟動海上風電產業,承諾到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最近還推動該州的清潔能源產業。

周一,當他與其他小組成員坐在舞台上時,他吹捧的成就以及他為解決氣候危機(主要是就業和經濟)所做的案例與傳統的保守價值觀相呼應。它回想起了在尼克松總統領導下建立環境保護署的共和黨,而不是最近試圖限制該機構影響力的那個。

貝克說,我真的很自豪,從所有意圖和目的來看,我們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個在復原力方面真的很努力的州,同時我們也在圍繞替代能源解決方案的一些問題上努力。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