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橙線停運後街道永久變更 部分公交專用道自行車道將不變

唐人街MBTA SL5巴士站。網絡圖

20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和街道負責人雅莎·富蘭克林-霍奇(Jascha Franklin-Hodge)宣布,為減輕MBTA橙線關閉造成的影響而進行的幾項街道改造將在橙線周一重新開放後永久生效。波士頓交通部(BTD)採取前所未有措施,快速安裝優先公交專用道、彈出式自行車道,並更改橙線沿線的停車限制。某些改善交通流量或公共安全的基礎設施變化將保持不變。吳弭還宣布將暫時移除然後永久重新安裝的街道變化。在橙線關閉期間所做的所有其他更改都將被刪除。

吳弭說,在過去的30天,城市團隊一直專注於衡量什麽是有效的,因此我們可以確保在橙線關閉的緊張時期持續改進。正在保持一些有助於改善交通流量和交通便利的變化,這樣即使地鐵恢復上線,通勤者也能在地面上看到持久的好處。

街道負責人 雅莎·富蘭克林-霍奇說,過去30天提供一個機會,可以創造新的方式來利用公共空間來簡化居民在城市內的移動方式。期待與社區合作,吸取經驗教訓,並將其應用於未來的基礎設施項目,這些項目將改善公共空間並改善行人、騎自行車的人和公交乘客的流動性。

其中以下街道基礎設施變化將保持不變:

一是唐人街(Chinatown)MBTA SL5巴士站:這個新增的巴士站為唐人街居民與SL5建立重要連接。

二是科普利廣場(Copley Square)地區公交專用道地區公交專用道:這些公交專用道包括Boylston Street(環城路到 Clarendon Street);克拉倫登街(博伊爾斯頓街到哥倫布大道);聖詹姆斯街(伯克利街以西至達特茅斯街)。這些公交專用道支持39條、9條和10條公交路線。

三是南端(South End)裝載區和下車區:該區域停車限制的變化將保持不變,以改善路邊管理。

四是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路面標記和標誌:這包括交通安全元素,這些變化已表明可以改善交通安全和管理。

五是博伊爾斯頓街(Boylston Street)單向車輛:在整個關閉期間關閉Boylston Street的一部分(在Amory和Lamartine間)禁止通行,提高西南走廊沿線的安全性。

六是亨廷頓大道(Huntington Avenue)公共汽車和自行車優先車道:從Brigham Circle到Gainsborough Street的Huntington Avenue新增公共汽車和自行車優先車道,提高 Route 39公交車的速度。

七是哥倫布大道(Columbus Avenue)彈出式自行車道:這將一直保留到12月初,然後在本賽季被拆除。BTD Active Transportation將繼續每天監控和移動桶,以實現街道清掃。正在為潛在的永久性設施進行長期規劃。這是自行車最繁忙的走廊之一。

八是Bluebikes停車場:波士頓市將保留關閉期間添加Bluebikes的停車場碼頭,並根據需要進行小幅修改,以跟上創紀錄的客流量。

隨著波市致力於設計最近宣布的永久性設施,Boylston街的彈出式自行車道將被拆除。Boylston Street是自行車網絡中的一個重要環節,這里改善的基礎設施將使人們從Brookline、Mission Hill、LMA 和 Back Bay騎自行車到市中心更安全。

彈出式Boylston Street自行車道將一直使用到9月26日。永久性Boylston Street自行車道將在春季優先安裝。

波士頓交通部還在評估額外受保護的自行車道、步行區、公共汽車道和安全改進的潛在設計,這些改進是在橙線關閉期間臨時實施的變化中提供的。這些變更將經過評估和參與,並在任何實施之前公開宣布。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