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盃足球聯誼賽」 「華星隊」以2比1擊敗「高登隊」奪冠

方樹強(後排右八)向徐雄剛(左九)、黃傳威(右七)頒發表揚狀。

「華星隊」(左)與「高登隊」爭取「黃大仙盃足球聯誼賽」獎盃。

洛杉磯訊

由美國亞美體育總會舉辦,蒙市赤松黃大仙祖宮榮譽贊助之「黃大仙盃足球聯誼賽」18日中午於亞凱迪亞市足球場舉行,由「高登隊」與「華星隊」兩支球隊勁旅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展開了一場友誼比賽。結果由「華星隊」以2比1擊敗「高登隊」奪冠。
出席球賽的民選官員包括加州眾議員方樹強、亞凱迪亞副市長鄭博仁、市議員戴守真、聖蓋博市議員吳程遠、蒙特利公園市議員陳贊新。陳贊新除了統籌該比賽兼擔任主球證。
開球儀式由亞美體育總會主席葉安利,會長徐雄剛,理事長杜珮華,黃大仙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黃傳威,亞凱迪亞副市長鄭博仁、市議員戴守真共同主持。
出席活動的僑團首長包括:越華聯誼會主席招銘棋,海寧同鄉總會會長莫華鋒,海寧軍政校友會會長周金生,平定聯誼會會長杜榮淇,中華會館顧問梁永泰,亞美體育總會前會長羅明,前理事長謝剛,和各級領導池啟暢,連金城,陳國銘,何天源等二十多人。
葉安利表示,2022年「黃大仙盃足球聯誼賽」是該體育總會第二項系列活動,第一項象棋比賽已於7月初圓滿完成,第三項卡拉OK比賽將於10月初舉行,然後於10月21日晚上在888海珍酒樓舉行各項比賽之頒獎典禮。
黃傳威表示,足球比賽在亞洲國家地區相當流行,據他所知,「華星隊」在洛杉磯已經有50年歷史,「高登隊」是後起之秀,兩支球隊對決,盛況可期。
「高登隊」球員穿上藍色球衣,與紅色球衣之「華星隊」先禮後兵,正式上陣交鋒。上半場開始不久,「華星隊」即展開全面攻勢,直壓對方後防及多次攻門,可惜未能如願,而且因為後防出現空虛,結果讓「高登隊」有機可成,突襲成功射入一球,率先打開紀錄。
下半場開始,落後一球的「華星隊」除了穩固後防並繼續全面進攻,結果先後射入兩球,以2對1反敗為勝,擊退「高登隊」取得本屆「黃大仙盃足球聯誼賽」冠軍。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