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交 退休大法官鄧孟詩主持監誓 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 新任總董黃中華三度接棒

中領館官員、政要親臨祝賀,與新任總董黃中華暨主席團成員在吉祥醒獅前合影。馬紅兵攝

在中領館副總領鄒永紅(中)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右)從滿任總董關家澄(左)手中接過印信,三度為中華總會館掌舵。馬紅兵攝

中領館副總領鄒永紅(右2)與新任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左2)、副主席鄺健昌(左1)、通事劉新煥(右1)在交接典禮上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典禮於9曰2日上午十一時在總會館禮堂隆重舉行,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交、領事庄元元親臨;退休大法官鄧孟詩;三藩市估值官郭華健、市政府大律師邱信福、州參議員威善高助理張勁林、州眾議員丁右立助理伍玉珍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滿任總董暨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候任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人和總會館主席林少琪、中華通事劉榮浩、中文助理曾卓然,以及中華商董、寧陽商董;黃伍兩姓首長暨僑界嘉賓、總董寶眷出席觀禮。通事劉榮浩主持交接典禮秩序。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美國國歌,梁館白鶴醒獅健兒親臨祝賀,呈送吉祥,為交接典禮拉開序幕。

在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從滿任總董關家澄手中接過印信,履新上任;在退休大法官鄧孟詩主持監誓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宣誓就職,三度為中華總會館掌舵。

滿任總董關家澄致退職詞,他表示在任兩個月來,得到主席團、商董的支持和協助下,參加多項活動,7月:接待新任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到訪總會館、總會館和慧妍總會舉辦獎學金頒發、協助警察局長舉辦新聞發佈會;8月:總會館和美化華埠協會合辦祝賀謝安宜榮任檢察官慶會、總會館聯同中華總商會舉辦兩位警官的榮升慶會、總會館與星島日報合辦慈善粵曲為東華醫院籌款七萬元、總會館和政府多個部門 合在勝利堂舉辦防止盜竊講座、總會館和正義聯盟在勝利堂舉辦如何應對針對亞裔長者遇襲的社區會議、美國華商總會成立42週年慶會、在西雅圖舉辦第一屆北美洲廣府人懇親大會、華埠慶祝中秋街會、美西華體會主辦的乒乓球錦標賽活動、中華總商會主辦第八屆華埠安全夜記者會等。關家澄滿任總董贊揚黃總董平易近人,社區經驗豐富,事事親力親為,深得大家的敬重,借此機會再次向各位主席,劉通事以及全體商董表示衷心的感謝,感恩有你們,一路相伴。

新任總董黃中華致就職詞,他表示今天是自己三度出任中華總會館總董的日子。借此機會,感謝中領館官員暨僑界嘉賓出席交接儀式,並感謝主席團、商董對自己的包容鼓勵;感謝嘉賓好友的關心支持。他贊揚滿任總董關家澄是三邑總會館主席、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他身兼多職,僑社工作經驗豐富、熱心公益事業,為人正直和善,從不計較得失。擔任總董期間,積極參與僑社活動,工作成效顯著,備受贊賞。黃中華感言:今天三度接過總董印信,將盡己所能,遵循中華總會館的各項章程和就職誓言,精誠與各大會館主席和商董們的通力合作,團結一心,繼續為發揚中華總會館的優良傳統、建立僑社和諧大家庭、促進中美關係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而作出不懈努力。

副總領鄒永紅致祝賀詞,她首先代表中領館祝賀黃中華先生三度輪任中華總會館總董,同時感謝關家澄先生輪任總董期間所做的各項有益工作,近兩個月來,在滿任總董關家澄先生帶領下,僑界努力提高灣區僑社防範仇華犯罪行為意識和能力,不斷加強與主流社會尤其警方的溝通,熱心推進僑社公益服務事業,想方設法繁榮華埠經濟,所作工作令人欽佩。祝願中華總會館在新任總董黃中華和主席團成員領導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取得新的成績。當前,中美關係正處於關鍵時期。

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中美兩國作為兩個大國,正確的相處之道應是相互尊重、和平共處、避免對抗、合作共贏。近日,中國政府發布 《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自皮書,全面闡述了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和有關主張,充分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誌和堅強決心。我們希望美方認真研讀白皮書,認清台灣問題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鄒副總領事希望中華總會館與灣區僑界繼續努力,推動中美相互了解、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為增進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以及在各層級交流與合作,為推動中美關系重回正軌註入正能量而作出新的貢獻。祝中華總會館會務昌隆發達,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鄒副總領事向新任總董黃中華致送祝賀狀。

退休大法官鄧孟詩致詞表示很榮幸為新屆總董主持監誓,同時祝賀新任總董黃中華上任愉快,感謝滿任總董關家澄貢獻良多。她談及目前中美關係不穩定,仇亞行甚為嚴峻,希望廣大華人團結起來,反對暴力,爭取正義,共同為僑社繁榮,僑胞福祉而作出積極的努力。

通事劉榮浩介紹嘉賓及中華商董,黃氏宗親總會顧問黃偉林介紹黃伍兩姓氏首長及總董寶眷。隨後,眾人移步康年酒家舉行慶祝午宴。

中華總會館新任滿任主席團暨商董;寧陽總會館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暨寧陽商董;舊金山灣區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雷振澤、黃華璽、黃楚文;全美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健賢、元老黃有為、美西總長黃杰宗暨黃氏宗親、伍胥山總公所總顧問伍璇燦、主席伍彥文等僑界嘉賓出席聯歡。黃氏宗親總會顧問黃偉林主持慶會秩序。

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健賢致歡迎詞、美西總長黃杰宗、伍胥山總公所主席伍彥文等相繼致詞,他們表示很高興再次親臨見證黃中華三度榮任中華總董就職典禮,並相信在黃中華及主席團的和諧合作下,中華總會館繼續為華僑華人的切身利益,為社會慈善公益事業,為推動僑社繁榮,安定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新任總董黃中華致詞感謝中領館官員親臨,同時感謝中華主席團暨商董、寧陽總會館商董;黃伍兩姓兄弟、同鄉兄弟、僑社嘉賓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捧場,在此衷心感謝大家的盛情及熱情,祝福在座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黃宏昶介紹出席宴 嘉賓及黃伍兩姓首長;黃氏總會顧問黃楚文主持文娛節目。祝賀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三度榮膺中華總會館總董慶祝宴會在一派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