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10件軼事

1/ 生於宮外
伊利沙伯身為祖父喬治五世(George V)的長孫女,又是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的長女,1926年生在倫敦的別墅。
2/ 家中上學
伊利沙伯二世和妹妹瑪嘉烈公主均是在家上學,由母親和家庭教師傳授各類知識。
3/喪父時身在非洲
喬治六世駕崩時,伊利沙伯二世和丈夫菲臘親王身在肯尼亞,而且從菲臘口中才得知噩耗。
4/ 25歲登基
喬治六世於1952年2月6日去世時,年僅56歲,伊利沙伯二世於1953年6月2日,在倫敦西敏寺教堂(Westminster Abbey)繼位。
5/統領英聯邦
伊利沙伯二世身為整個英聯邦的元首,領土其實除了大不列顛之外,還包括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南非、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總共7個獨立國家。
6/破天荒首訪愛爾蘭
她在2011年出訪愛爾蘭,成為當地1922年獨立以來,首位到訪的英國君主。
7/鑽禧前訪遍全英
伊利沙伯二世為了紀念登基60年,曾親身巡視全英所有地區,並由其他皇室成員為代表,前往英聯邦各地。
8/出訪次數圈走之最
伊利沙伯二世任內訪遍了6大洲120多個國家,其中往加拿大次數最多。
9/在位時間最長
伊利沙伯二世在位共70年零7個月,創下英倫歷代君主的紀錄。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