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平油畫個展 456畫廊展出

殷平及其油畫展品。

藝術家殷平一個題為「Force of Nature」的個展,將於2022年9月9日至30日在美華藝協456畫廊展出,並於9月9日下午5-7時開幕酒會。

「搏鬥」是殷平近年來的油畫創作主題,他表示,搏鬥是人類社會最基本的生存狀態,鬥爭是人類社會的生存法則,生活就是鬥爭。人來到世界上必須努力地去鬥爭,只有鬥爭才能生存,只有鬥爭才能進步。

在殷平這些充滿激情與力量的畫面裏,使人們聯想到人生的艱辛與掙扎,社會的無情與殘酷,激烈的社會競爭角力,生意場上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弱肉強食。

殷平的繪畫語言是表現主義的,他擅長運用粗獷強勁的筆觸來表現人物的憤怒和興奮的形象,他故意把人的醜陋面貌和痛苦掙扎的表情強調出來,反映自己的內心幻象。在那些被誇張了的發達的雄性肌肉裏,湧淌著沸騰的鮮血,激烈的肉搏,殘忍的絞殺,他的繪畫是生命勇氣力量的贊歌。在他的筆觸中隱含著內心的情緒,形象不再是再現的重複,而是向人們展現了命運真實的面目。他的作品構圖激烈,筆法豪邁,滲透著亢奮,狂熱的心情,他在作品中追求一種冷酷而燃燒的情感表現,放射出他那主觀的情感,畫中跳動的強烈的色彩將人們引入一個激蕩不安的世界,觸動著人們的內心靈魂。

殷平出生於中國北京,曾任中國郵電博物館專業畫家,現居紐約從事當代藝術創作活動。殷平的作品多次在中國及港台獲獎,並於1993年為北京希爾頓酒店創作了大幅丙烯壁畫「水鄉暮色」,頗受社會好評。他分別於1992年,1998年在北京,紐約舉辦了三次個人畫展,並多次參加各種聯展在美國,中國和歐洲。殷平的作品已被中國北京國際藝苑美術館,日本東京村上美術館收藏。藝術家個人網站: pyin.artspan.com。

個展於9月9日下午5-7時開幕酒會。畫廊開放時間:周一、周三、周五,下午 1點至5點,地點百老匯大道456號3樓。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