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僑聯副主席梁冬曉等 與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等舉辦「雲見面」座談會

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孫志中等成員,與中山市僑聯副主席梁冬曉等領導,在「雲端」喜相逢!

( 特約記者葉坤玲報導 )

8月25日晚,中山市僑聯黨組成員兼副主席梁冬曉、李青紋、中山市僑聯聯絡部部長高妙葵,中山市僑聯聯絡部二級主任科員梁冠宇 ,與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孫志中、副會長譚念帖、商務組組長羅志秋、商務組成員余志剛、會員葉坤玲、財務組組長蔡永強、秘書組組長譚文華,辦公室主任廖伽敏,以及嘉賓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周敏,中半島國慶委員會執行主席李敏康等,進行別開生面的網絡「雲見面」座談會。

由中山市僑聯主任科員梁冠宇主持座談會程序,首先播放中山大灣區宣傳片、中山市第十五屆僑代會宣傳片等,雙方還各自介紹「疫」期間的三年,如何繼續開展各項公益活動,為祖藉國及居住國的經濟發展、友好往來而建言良多。

美國華商總會會長暨中山藉鄉親孫志雄發表感言,感謝中山僑聯領導通過「雲端見面」與我們歡聚,格外親切。他指出,海外僑胞因「疫」所至,不能返中國及中山探望兄弟父老,不能親臨目睹家鄉的經濟發展、輝煌的建設成就。可喜的是,聰慧的科技人才創意超前,與時俱進,今天利用雲端網絡與中山僑聯領導相見,藉此良機,也介紹我們華商總會近年來,為社區為僑胞服務的心得。為了扶掖後輩成才,提高他們從小在繪畫、書法等的興趣,了解中華文化的博學淵深,為此,去年11月,本會與美國中華中學校聯合舉辦了「華商杯」青少年書畫比賽,以參賽評獎方式鼓勵學子努力向學,參賽者均是華人後裔,獲獎的中山藉弟子不乏其人,他們最小年紀7歲,最長者才是12歲。愈20多位學生參與其中。是次公益活動得到社區及僑胞的贊賞,我們希望今年爭取繼續舉辦有關中華文化薪火傳承的活動。孫志雄並表示,「十一」國慶節將至,華商總會聯合灣區各僑團近日為籌備廣祝國慶系列活動未雨稠繆,定於9月24日在三藩市花園角舉行升五星紅旗典禮、舉辦慶祝國慶圖片展覽等活動,屆時將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官員、社區領袖、僑團首長及廣大民眾參與,共同慶祝祖國73華誕。9月13日還將舉辦「國慶杯」高爾夫球賽,屆時舊金山及各州的運動員雲集三藩市,精彩賽事可期!

中山市僑聯顧問暨華商總會常務副會長、中山藉鄉親孫志中稱,通過創新聯誼方式雲視頻,與中山僑聯各位領導見面,心情特別激動,衷心感謝中山僑聯,一直以來對海外僑胞關懷備至,深入了解僑胞特別是中山鄉親的心聲與需求,由衷感謝。回顧疫情期間,僑聯還捐贈口罩及防疫用品予我們,幫助海外華人抗疫。正是「疫魔無情·人間有愛」。而我們旅居海外的華人華僑,在祖國武漢等地遇到自然災害,也捐資助物支持災民渡過難關,血濃於水親情盡顯。孫志中並向筆者介紹說,2021年9月,華商總會在三潘市W Hotel成功舉辦「在美企業家」交流座談會,可謂是「百年企業的奧秘」的講座。是日特別邀請全球福布斯雜誌行政總裁Peter Hung作主講,介紹一間百年企業經營的成功秘決,並與來自美國各行各業的中美企業家進行更深入的交流。當天參加座談會的還有金融界、信息產業、製造業等企業管理人員,都是年青企業家居多,有銀行、金融、地產、建築等行業的實業家,逾一百人出席,座談會收到預期的效果。

副會長暨美西八和會館主席譚念帖談及中美兩地經濟發展,中華文化在海外傳承,祖國各級僑聯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中山僑聯為我們架起橋樑,以橋為僑,推介中山,宣傳中山得天獨厚的投資環境,講好中山故事,共圓中國夢,是廣大僑胞的心聲。

中山市僑聯副主席梁冬曉稱,今天透過雲端傳遞鄉音,尤為親切。她指出,8月19日,在中山市會議中心召開「中山市第十五屆歸僑僑眷」大會圓滿成功,中山市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文海,廣東省僑聯黨組書記兼主席顏珂等省市領導出席盛會,會上並對中山市僑聯寄予厚望,向海外僑胞致以誠摯問候!同時,中山市僑聯在全市開展學習貫徹落實大會「凝聚僑心僑力」的精神,並馬上舉辦10場「雲見面」座談會,向海外部分重點僑團鄉親傳遞親僑、愛僑的最新信息,與僑胞分享。

是日「雲見面」座談會,中山市僑聯並宣佈新一屆中山市僑聯名譽主席芳名並頒發聘書,有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周敏、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創會主席趙曾學韞,及法國、加拿大等地的傑出僑領,咸慶得人!

「雲端見面」座談會,雙方自始自終充滿著溫馨祥和氣氛,期待疫情盡快消失,在中山再團聚!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