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藝術協會舉行《第十三屆旗袍皇后比賽》第一次彩排

( 僑社記者馬紅兵整理報導 )中美文化藝術協會於8月28日在華埠皇宮酒樓舉辦旗袍皇后比賽第一次彩排,為9月24日在舊金山日落區蘇格蘭儀式共濟中心舉辦的《第十三屆旗袍皇后比賽》進行賽前培訓。上午10時30分,25名參賽佳麗準時前來報到。出席彩排儀式人員包括:協會創辦人林炳昌、創會會長夏玉珠、會長蘇淑君、名譽會長林柏勵、名譽會長兼大會主席李安琪;共同主席:李一冰、韓虹、賈惠君、第一副會長譚國亮;董事湯賀文、林競威、陸潮基、劉曜群、周美瑤、唐志明、譚仲明等。

創會會長夏玉珠主持彩排秩序,她感謝參賽佳麗的光臨,並表示在賽事中,我們不計輸贏,志在參與,務求讓參賽這透過比賽,享受穿著旗袍的優雅與美麗,提高個人文化藝術的素質。

創辦人林炳昌致詞,他感謝列位參賽佳麗積極參與,使中美文化藝術協會在灣區首創的旗袍皇后比賽能夠經久不衰,遍地開花。由此可見我們協會是旗袍文化的傳播者,倡導者。他同時指出:參賽者透過比賽,演繹傳統典雅的旗袍,展示人生平靜、優雅、美好的生活。他更期待中華旗袍能融入美國、踏進國際時尚的大舞台。

大會主席李安琪表示: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旗袍皇后賽事停辦兩年,今年恢復舉辦,初期報名不多,經過旗袍皇后比賽籌備小組成員的不懈努力,在最後一星期報名參賽者達到理想人數。現統計:紅寶石組13人,鑽石組12人,在這非常時期,能有25位參賽著,實屬不易。她感謝全體參賽佳麗的支持。我們將加倍努力,做好一切賽前準備工作,讓參賽佳麗能盡情在美麗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魅力人生。現在還有少量門票,歡迎各界僑胞親臨盛會,請儘快訂票。

會長蘇淑君感謝各界佳麗的積極參與。並談及:協會是非牟利機構,當時得到時任舊金山市長紐森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目的為灣區僑胞提供文化藝術的平台,宗旨弘揚中美文化藝術,倡導青少年研習中華歷史與傳統文化,繁榮華 人社區文化,並預祝旗袍皇后比賽獲得圓滿成功。

大會共同主席李一冰表示協會努力配合大會主席開展推廣工作。她提及自己將會盡力辦好第十三 旗袍皇后,作為義工,之前也參與並組織過多次旗袍賽事。今年協會第一次走出Chinatown, 走上更大舞台,所以要為參賽著免費傳授舞台經驗,她向佳麗們宣讀中英文的參賽須知。

大會共同主席韓虹為參賽佳麗講解參賽必須穿傳統旗袍。談及自己是參賽者舞台形體老師之一,之前曾擔任職業模特。大賽將提供三次免費培訓,希望能幫助每位參賽著提高走台經驗,提高個人自信心。

當天的彩排活動,由李一冰,韓虹擔任指導工作。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