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夏日系列音樂會落幕 一共有24名知名藝術家參加15場專場演出

2022年夏日系列音樂會閉幕演出。主辦方供圖

8月27日晚,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主辦的2022年夏日系列音樂會在新英倫音樂學院喬頓廳(Jordan Hall)水晶(Mercury)交響樂團盛大演出後圓滿閉幕。該夏季音樂會於2019年舉行後,因疫情中斷兩年,今年再成功舉辦。

當晚音樂廳幾乎客滿,音樂界重量級人物多人在場。全場聽眾在聽完貝多芬第5號皇帝鋼琴協奏曲及最後一首貝多芬的的第5號命運交響樂曲後,都起立鼓掌,歡呼聲歷久不絕。尤其對今年獲傅聰國際協奏曲比賽第一名倪楠的傑出表現給予熱情的高度肯定。

今年夏季系列音樂會由8月11日至27日在新英倫音樂學院共演出15場。每場觀眾踴躍,並有數場全場客滿。波士頓音樂情報(Boston Musical Intelligencer)在8月7日有專文介紹整個系列。在8月29日另有專文介紹指揮。此外,15場的演出共寫10篇評論,由六位不同的資深樂評執筆,他們以專業的眼光仔細討論每一場的演出,給予極高的評價。這十二篇的原文及每一場音樂會的照片都收集在官網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ummer/2022/index.html。

據了解,15場演出者如下:JJ Bui;冼柔、徐鴻、Sergey Schepkin、駱奇偉、廖國瑋、Sahun Sam Hong、Inmo Yang、Yuchen Lu、Zachary Mowitz、Evren Ozel、黃竹君、Victor Rosenbaum、李倩茜、黃心蕓、Nathan Vickery、王寅飛、陳南呈、林之燁、Leland Ko、Adria Ye、Max Tan、Marisa Gupta、水晶交響樂團。

以上24位表演者包含:有享譽全球並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寇蒂斯(Curtis)、茱麗亞(Juilliard)等名校任教的資深教授Victor Rosenbaum、黃心蕓、Sergey Schepkin等;有蕭邦、範克萊本、柴可夫斯基、西貝流斯(Sibelius)、Paganini、伊麗莎白女王等世界大賽的獲獎者Inmo Yang、Evren Ozel、JJ Bui、Leland Ko等;有已在職業樂團紐約愛樂交響樂團中擔任首席及團員者李倩茜、Nathan Vickery、Zachary Mowitz等;有獲得Avery Fischer職業獎者廖國瑋,及其他多位已獲得音樂博士或藝術家文憑(Artist Diploma)等已在世界樂壇上展露才華的新星們。

今年的傅聰國際協奏曲比賽在8月20及21日舉行,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新加坡、台灣等35歲以下的鋼琴家,經由視頻初選後有10位應邀到波士頓參加半決賽,其中五位進入決賽。結果由倪楠(中國)獲得第一名,除$5000美元獎金外,8月27日在喬頓廳和水晶交響樂團演出,並應邀在2023年夏季系列音樂會中演出一場。第二名有兩位共同獲獎者:Sahun Sam Hong(美國)、陳涵(台灣)每位獎金$1250美元,兩位都應邀在2023年夏季系列音樂會中演出。第三名從缺。

夏日系列音樂會15場都是免費入場,只要喜歡音樂的人士都歡迎來欣賞。主辦單位希望愛樂者慷慨解囊,大力支持,贊助音樂家的出場費、旅費、住宿、場租等製作費用。有心者可在官網捐款: http://chineseperformingarts.net/donation/index.htm, ,或寄支票到

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3 Partridge Lane, Lincoln, MA 01773.。

據介紹,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在喬頓廳的第34屆音樂季(2022-2023) 也將開始,具體舉辦時間如下:今年10月1日,莊雅婓(鋼琴);11月12日,郭雅志(嗩吶);2023年2月4日,Kate Lu 劉珒(鋼琴);2023年5月6日,吳蠻(琵琶)、黃心蕓(中提琴)。詳情請查官網: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home/index.php。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