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顧問否認逼客買13萬療程

女事主韓詠琦透過被告,購買逾十三萬元美容療程。

(星島日報報道)三十八歲前美容中心女顧問,涉嫌於兩年前十一月用騷擾、威逼手段,令顧客購買價值約十三萬元的美容療程,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女顧問否認一項作出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罪。

事主作供指,至今仍未收到美容中心退款,辯方則表示,會以被告吃過量精神藥物,使其不知自身行為作答辯方向。暫委裁判官朱仲強將案件押後至九月一日續審,以待辯方傳召精神科醫生作供。

控辯雙方承認事實指,被告案發時於名為DR Secret的美容中心的尖沙嘴分店從事顧問工作,女事主韓詠琦則透過被告購買十三萬零八百四十四元的美容療程。韓在案發前亦在另一旺角分店購買價值二十萬元的美容計畫及護膚品。韓為保障自己利益,在該兩次購買療程時均有錄音,兩次購買總額逾三十萬元亦未有收到退款。

稱吃過量藥物不知自身行為

辯方代表大律師張錦熙指,被告接受精神科治療多年,案發時壓力大,因此自行服用較平常劑量多的藥物,而被告在服藥後會不知道自己的行為。韓出庭作供指,為保障自己利益,在購買療程時有錄音,相關總額約三十萬的款項亦未收到退款。

被告胡育慈,被控於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廿一日至廿三日,銷售予韓詠琦十三萬零八百四十四元的美容療程,透過使用騷擾、威逼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在相當程度上損害或相當可能在相當程度上損害一般消費者就有關產品在選擇及購買方面的自由,並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韓詠琦作出交易決定。

案件編號:九城刑事 七六六——二〇二二。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