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大師賽10月上演 採氣泡式嚴格防疫

奧蘇利雲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體壇盛事依然準備就緒。本地桌球總會昨宣布,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將率先在十月六日至九日在紅館上演,桌總主席羅永聰透露,世界一哥「火箭」奧蘇利雲、本地好手傅家俊等以氣泡形式出戰,望嚴格防疫確保賽事順利舉行,門票將於九月七日發售,每日容納八千名觀眾。

世界一哥奧蘇利雲和香港好手傅家俊等八位名將以氣泡方式,在十月六日至九日在紅館出戰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為年底本地連串體壇盛事打響頭炮。香港桌球總會主席羅永聰公布,世界排名第一至第五的「火箭」奧蘇利雲、卓林普、沙比、羅拔臣、希堅斯、去年英國錦標賽冠軍的國家新星趙心童,聯同本地好手傅家俊和吳安儀八位名將,全部以氣泡形式參戰:「球手不可出外觀光,但會否安排有限度接觸及簽名會等,我們一直和政府跟進和檢討。」

桌總上次舉辦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已是一七年的事,事隔五年在疫情陰影下再次帶來盛事,場地由灣仔新伊館升格去紅館,羅永聰坦言得來不易:「我們和政府部門及世界桌球總會商量,過程一波三折。對於海外球手來說,疫情已是歷史,但香港仍實行嚴格防疫政策,外面世界不明白香港作為國際城市,防疫政策為何如此滯後。幸好,我們花了很多功夫游說世界頂尖球星,他們都享受一七年來港比賽的氣氛,因此願意再來參賽。」 

8人不可外出觀光

港府近日因為疫情而設參賽人數上限五百人,導致本地田經總會決定取消天水圍十公里錦標賽事,游泳總會也勢停辦今年維港渡海泳。羅永聰坦言作賽球手只得八人,情況與演唱會相似,希望賽事順利舉行:「疫情發展及政府政策並非我們可以控制,唯有盡力做到最好。」

今次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在十月六日至九日舉行,門票九月七日起售票,價錢由一百至五百八十元。八位球手進行淘汰賽,上綫是奧蘇利雲對吳安儀、羅拔臣對趙心童,下綫沙比對傅家俊、卓林普對希堅斯。羅永聰表示,桌球賽事以往多在一千人場館舉行,今次紅館舉辦賽事可容納八千人,是史無前例的一次,因此會特別安排電視屏幕、燈光及音效配合,並會特別設置包廂位,切合各類型觀眾需要。

羅永聰表明,桌總為市民帶來欣賞世界級體育盛事的機會,希望透過賽事令大家重新認識桌球,了解這項運動雅俗共賞,以及明白香港人才輩出,桌球值得保留成為體育學院的A級精英項目。早前勇奪世界運動會桌球金牌的港將張家瑋指,能夠在紅館八千人打氣下作賽,氣氛及環境都更加震撼,希望市民多加支持。

票價100元至580元

另外,香港足總正計畫邀緬甸九月訪港友賽,正等待政府回覆防疫限制情況。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表示,原定十一月舉辦的香港馬拉松,成事機會是「五五波」。

他說:「個人是樂觀的,問題最關鍵是(參與)人數。希望政府早點告訴我們要求,再看能否做到,不要走回頭或突然更改,做不到便不能舉辦。如果限制人數到五百人,我總不能封香港四分三路段,只有幾百人跑。大部分外國(賽事)已全面開放,沒有加插特別防疫要求,香港相對小心很多。」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