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昀銳半月減7公斤 為拍戲緊急減重 營造高冷公子氣質

李昀銳在《星漢燦爛》中飾演翩翩公子袁慎。 網上圖片

繼《星漢燦爛》後《月生滄海》依舊熱播,李昀銳在劇中飾演程少商(趙露思飾演)的第三任未婚夫袁慎。這一角色刀子嘴豆腐心,有著自己對人生的獨到理解,受到很多觀眾喜愛。據悉,為了飾演好這個角色,李昀銳15天減重7公斤,就為了營造翩翩公子的形象。

袁慎的人設是有一點「毒 舌」, 有一點自以為 是,對人說話從來不留 情面,即使是自己喜歡的程少商 (趙露思飾演),他也只會用「鬥 嘴」來吸引她的注意,這也使得 女主角程少商一直都不太喜歡袁 慎。而面對這個看上去不太「討 喜」的袁慎,李昀銳希望能通過 自己的處理,讓觀眾更能接受, 「他其實沒有壞心眼,只是不太 會表達。」所以,李昀銳會刻意 給袁慎加一些可愛的小動作,比 如賭氣時使勁扇扇子,或者總是 有一些認真生氣的小表情,「讓 他顯得可愛一點。」李昀銳說。

第一次去試裝,李昀銳粘上 頭套、換上袁慎的服裝後,自己 覺得不太滿意。劇本中,袁慎是 一個很有才華、受到都城女娘們 追捧的翩翩公子,於是李昀銳心 中勾勒出了一個袁慎的形象: 「他應該有一點高冷的氣質,非 常儒雅,身形修長。」李昀銳決 定要先減減肥。大概15天的時 間,他減掉了7公斤左右,第二 次去試裝,李昀銳一下覺得自己 的造型氣質立刻變得不一樣了。 除了減肥,李昀銳還搞了一把扇 子,每天在房間裏玩扇子,沒事 就拿在手裏擺弄,讓扇子與自己 融為一體。

在上大學之前,李昀銳從沒 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成為演員,他 甚至對自己的顏值沒有甚麼概 念。大一時,學長拍了一部校園 作品《和你在一起》,選中了還是 大一的李昀銳出演,這次經歷讓 他忽然意識到,演戲是個挺有意 思的事情。雖然現在回看那時候 的表演只覺得特別青澀,但是這 次「觸電」讓李昀銳下定決心要自 己去闖一闖、試一試,就這樣愛 上了表演,也走進了娛樂圈。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