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會見天主教新領導層 籲自覺抵禦外力滲透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天主教新領導班子。

(星島日報報道)新一屆天主教「一會一團」領導層近日產生,獲羅馬教廷認可的李山主教、沈斌主教分別擔任天主教愛國會主席和主教團主席。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天會見新一屆「一會一團」領導層,呼籲他們要站穩政治立場,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不動搖,自覺抵禦境外勢力滲透,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中國和梵蒂岡尚未建交,但於二○一八年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預料今年十月第二次延長期限。中國天主教第十次全國代表會議近日召開,北京教區主教李山當選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江蘇海門教區主教沈斌接任天主教主教團主席,並且首次選出「一會一團」監事會成員,閩東教區主教詹思祿當選監事長。

汪洋會見新一屆「一會一團」領導層,強調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推動中國天主教進步,與社會主義社會相融。他還表示,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運用中國文化、中國語言、中國表達方式闡釋和研究教義經典,深入推進中國天主教中國化。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辦好天主教神哲學院,努力培養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教職人員隊伍,發展壯大愛國力量,確保天主教領導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教人士手中。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