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疑兇落網 證逃獄犯曾當憲兵

台南殺警案兇徒林信吾昨天落網。

(星島日報報道)震驚全台的殺警案兇手落網!台灣警方昨天凌晨在新竹市拘捕四十六歲疑犯林信吾,其涉嫌盜竊摩托車並襲警搶槍,兩名男警分別遭割喉、砍殺身亡,警方同時查獲失槍和子彈。林信吾因犯盜竊在監獄服刑,一周前逃獄後再犯案,其供稱因警員在追捕時噴辣椒水,他受刺激揮刀反擊。網民起底發現,林信吾自稱當過憲兵,其母因不滿男友欠債出軌,割下男友生殖器後逃亡九年。警方澄清,此前公布的陳姓通緝犯並非本案疑犯。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的涂明誠、曹瑞傑兩名警察,前天上午十一時多在追捕偷車賊時遭攻擊,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案件震驚全台,蔡英文等政要均表示要從速破案。

台南地檢署昨天解剖驗屍,初步發現兩名警員各身中十七刀及三十八刀,其中一人較嚴重傷勢是左邊頸動脈切破,另一人則在胸部有深度刀傷,均未發現槍傷,確切死因有待最終鑑定。警方起初鎖定陳姓通緝犯,引起全民緝兇,但深入調查後發現搞烏龍,鎖定林信吾才是兇手。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昨天還原事發經過,稱涂明誠警員在追查一宗摩托車盜竊案時,恰好碰上在公墓飲酒的疑犯林信吾,朝對方噴辣椒水試圖壓制,未料對方卻發瘋狂揮刀,割喉、殺害涂警。

兩警分中17及38刀

另一名警員曹瑞傑聽聞槍聲前往支援時,因沒有配槍,決定駕車衝撞疑犯,但對方撿到涂警的警用配槍,並朝警車連轟至少四槍,導致車輛失控衝進草叢,而曹警也遭砍殺身亡。

警方稱,林信吾是盜竊案慣犯,二○一九年他因盜竊摩托車及到超市搶劫等被判刑八年四個月,但約一周前從「明德外役監」逃獄。外役監是一種較為開放且低度戒護的監獄類型,犯人還可回家探親。林在八月十三日放返家探視假,卻逾時未歸失聯。目前,警方以殺人、強盜及竊盜等罪將林信吾移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傳母割男友生殖器逃亡9年

林信吾落網後,其facebook帳號也被網民挖出,其聲稱曾任憲兵,但是否屬實仍待查。據台媒報道,林信吾結過兩次婚,共育有四名小孩,在押前原本從事清潔工作,月收入約四、五萬新台幣(約一萬至一點三萬港元),後來無業。

林信吾的母親隨即也遭起底。一九九三年七月,其男友逼她向地下錢莊借錢,卻遲遲不還錢,在外面又有其他女人,林母一度心碎輕生未遂。遭救回的林母,迷暈男友後將對方的生殖器割下丟棄,之後逃亡九年,於二○○二年落網。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