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電延長5天 豐田自行發電復工

高溫至江西鄱陽湖灘塗裸露,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高溫持續,四川限電措施再延長五天至本月二十五日。多家台資企業繼續放「高溫假」,但富士康母公司鴻海表示,限電對整體營運影響不大。日本豐田汽車發言人表示,豐田位於四川的工廠昨天(二十二日)起利用廠內發電機自行發電,已經逐步復工。

成都仍錄得39度

四川省仍未「退燒」,成都等地昨天仍錄得攝氏三十九度,用電負荷高企。為保障民生用電,該省已連續六天對工業企業限電停產。內地傳媒報道,當地政府通知企業,限電期限延長至二十五日晚上十二時。

四川限電衝擊西南地區汽車、半導體和電子消費品生產。富士康成都工廠被逼停產,該廠主要組裝蘋果Apple Watch、iPad和MacBook產品。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坦言,限電「當然有影響」,但是多大,要看庫存、加班調度等因素,目前影響不大。

高溫少雨引發乾旱,江西鄱陽湖水位退至不足十米,為一九五一年有記錄以來同期最低水位。航拍鏡頭下,鄱陽湖南磯山水域一個多月前煙波浩渺的景象消失不見,如今灘塗裸露,呈現出一棵「生命之樹」奇觀。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