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警追贓車遇襲 遭割喉失槍殉職

台南警員遇襲身亡,佩槍被奪走。

(星島日報報道)台南市昨天發生殺警案,兩名男警追逐贓車疑犯時遭割喉死亡,其中一把佩槍跟子彈被搶走。有資深警官指出,割喉是少見犯案手法。事件轟動全台,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指示全力緝兇,陪同內政部長徐國勇南下慰問家屬。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盡速將嫌犯逮捕到案,並追回被奪警用槍械及子彈。

滿身刀傷 現場有彈孔

兩名警察昨天上午辦理摩托車盜竊案遭到一名疑犯攻擊,救援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兩警傷勢嚴重,失去呼吸與心跳,兩人頸部、雙手都有傷勢,分別送往醫院救治,但因傷勢嚴重先後宣告不治。警方表示,殉職兩人是三十六歲的涂明誠,和二十七歲的曹瑞傑,兩人都未婚。台南地檢署初步相驗,涂明誠傷勢集中在上半身,頸部及右肩有銳器傷;曹瑞傑身上、手掌、頸部有多處刀傷。

其中一名警員的佩槍和子彈被搶走,現場也發現彈孔,警方不排除是疑犯搶槍得手後,意圖開槍射殺警員。警方之後在距案發現場約一公里處找到贓車,警方專案小組已發布通緝令,將陳姓男子列為查緝對象。據介紹,這名陳姓男子今年七月十五日曾因涉及有關案件被雲林縣警方通緝。

由於警員疑遭割喉,犯案手法兇殘令各界震驚。有資深警官分析,早在二○○五年汐止殺警案就曾出現砍頸的手法,但這兩案都屬少見的犯案手法,因多數犯嫌目的只為擺脫警方,所以通常不會攻擊警員的致命部位,犯案動機還難以判別。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