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疫情波及31省 京高校錯峰開學

拉薩市一處方艙醫院。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疫情持續蔓延,已波及全國三十一個省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受疫情影響,多所北京高校錯峰開學,部分延期返校。

內地前天新增五百五十三宗本土確診,以及一千六百二十八宗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旅遊勝地海南省及西藏的個案仍然佔比最多。中新社統計,八月以來,本土疫情已波及全國三十一個省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西藏拉薩爆發火車群組感染。截至目前,來往拉薩至北京的Z22次列車,至少發現三十三宗感染個案,涉及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山東、甘肅、湖南等七個省市。拉薩火車站宣布,受疫情影響,八月十九日至九月十日,Z22次列車的僅來往拉薩至西寧,西寧至北京段停運。

前天,西藏發布十四條在藏滯留人員服務保障措施,包括協調賓館酒店為旅客安排房間住宿,盡快安排符合條件的旅客有序離開西藏等。

近日,北京高校陸續發布秋季學期開學安排,明確新生報到、開學典禮、正式授課等時間點。受疫情影響,未來兩周,北京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工業大學等多所在京高校將組織新生分批錯峰報到,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部分高校調整延期返校。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