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peed財報財測勝預期

碳化矽(SiC)領導廠商Wolfspeed,Inc.公布2022年度第4季(截至2022年6月26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56.7%至2.285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虧蝕自1年前的0.23美元大幅縮小至0.02美元。

Yahoo Finance網站顯示,分析師早前預期Wolfspeed第4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虧蝕分別為2.08億美元、0.1美元。展望本季,Wolfspeed預估營收將介於2.325-2.475億美元之間、Non-GAAP每股稀釋虧蝕預估將介於0.02-0.08美元之間。

分析師預期Wolfspeed第1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虧蝕分別為2.258億美元、0.07美元。

Wolfspeed執行長Gregg Lowe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Wolfspeed在Mohawk Valley啟用了全球首座全自動8吋碳化矽廠,並在拉高營收、改善獲利能力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Lowe並且指出,產業的成長展望以及在終端市場所看到的現象依舊令人感到鼓舞,第4季取得的設計導入金額高達26億美元。

他說,這項成就、加上前兩個季度的各16億美元,進一步證明先前提出的2026年營收展望面臨上修壓力。

Wolfspeed目前預期2026年營收將較去年底提出的21億美元高出30-40%。

Wolfspeed 2022年度營收年增42%至7.462億美元,持續營運部門Non-GAAP每股稀釋虧蝕自0.93美元縮減至0.50美元,全年度設計導入金額達64億美元。

Wolfspeed於今年4月為位於美國紐約州馬西(Marcy)Mohawk Valley的全球最大8吋碳化矽製造設施舉行剪綵儀式。

Wolfspeed去年10月宣布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GM)簽署一項策略供應協議,Wolfspeed將為GM電動車計劃提供SiC功率裝置解決方案。

Wolfspeed4月宣布,Lucid Motors的高性能純電動車Lucid Air採用Wolfspeed碳化矽電源裝置解決方案。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