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裁員20% 現任CEO下台

加密貨幣市場低迷,各家傷亡慘重,數字資產券商Genesis表示,執行長Michael Moro即將卸任,且該公司正在裁員20%。

Genesis聲明,公司營運長Derar Islim將接任臨時執行長,同時公司正在尋找長期人選。

Genesis是數字貨幣集團(Digital Currency Group)旗下部門之一。數字貨幣集團是由Barry Silbert於2015年創立的加密投資者和企業集團。Genesis很早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在2013年推出首家櫃檯買賣(OTC)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接著擴大成為主要貸方。2021年加密貨幣繁榮期間,Genesis放貸量激增7倍,達到1310億美元,公司人力增加22%達170人。2022年年中,人力更膨脹至260人,因此裁員20%約減少52名員工。

今年加密貨幣市場變化劇烈,導致比特幣和以太坊暴跌,摧毀業務直接與數字資產價格掛鉤的公司。對沖基金三箭資本(3AC)聲請破產,券商Voyager Digital和加密貨幣貸方Celsius Network也聲請破產。

雖然Genesis較市場更能承受這場風暴,但由於該公司與3AC的曝險而遭受重大虧蝕。Genesis曾向3AC出貸23.6億美元,但有超過80%的保證金要求,也因此當3AC未能維持滿足條件時,Genesis出售剩餘的抵押品,並向3AC索賠12億美元。據Genesis執行長Michael Moro上月說法,母集團數字貨幣集團已承擔部分Genesis的債務。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