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登記住址存疑 雷千紅需繼續澄清

第四區市參事參選人雷千紅。本報資料圖

日前三藩市第4選區(日落區)市參事參選人雷千紅(Leanna Louie)住址資料遭到質疑,選務局已轉交地檢署及市府律師辦公室調查是否涉及選民欺詐及是否符合參選資格。雷千紅將於22日下午與市府律師代表見面,為自己的住址和投票歷史辯護。

本地媒體Mission Local本月10日報道,雷千紅今年3月登記為第4區選民,但4月卻在第10區為州眾院第17選區補選投票,5月再登記回第4區。雷千紅參選資格存疑是因根據選務局規定,候選人遞交參選聲明前需要在該區住滿至少30天。然而其最近一次註冊成為第四區選民的日期與簽字參選的日期之間不足30天,選務局稱正在審查其參選資格。

另外,今年4月特別選舉時,雷千紅既已登記為第4區選民,不合資格參與州眾院補選投票,因為第4選區不屬於該州眾院選區。選務局長安茲(John Arntz)證實,已將雷千紅個案轉介地檢署,亦已聯絡市府律師辦公室。

雷千紅周三(17日)接受《三藩紀事報》採訪時表示,她當時是暫時住在第10區的父親家中,四月選舉中在第10區投了票。而當時她已在第四區簽了租約,只不過尚未完成搬家。

雷千紅周四對本報表示,「一切都沒有問題。」她透露將於22日與市府律師代表見面,目前對此事不發表評論。

雷千紅表示,她「絕對」能夠證明她滿足了參選的居住要求。她說,「這是毫無疑問的,如果我沒有滿足條件,我就不會參與競選。」

但目前她是否有能力繼續參選日落區市參事,仍不確定。

據紀事報報導,周一市府律師辦公室要求雷千紅提供一長串文件,包括她的租約合同、水電費帳單、銀行或信用卡帳單、郵件和其餘能證實她居住日落區時間的紀錄。律師希望在9月5日前能完成對雷千紅居住情況的調查。按照計畫,選務局(Department of Elections)將於9月5日之前完成11月8日的選舉計票工作。

此外,雷千紅是試圖將日落區現任市參事馬兆明(Gordon Mar)趕下台的兩名競選者之一,另外一人為殷嘉立(Joel Engardio)。他們試圖將馬兆明塑造成不符合選民需求的人。

據紀事報報導,馬兆明表示日落區需要一位對社區有明確承諾、有良好服務紀錄的市參事。他說,「選務處、市府律師和地檢官有責任對此事進行全面、公正和立即的調查,並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來保護選舉的公正性。」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