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博物館公佈華社 「歷史締造者」獲獎名單

華美博物館董事會主席阮桂銘博士。本報記者尚穎攝

國會議員趙美心(Judy Chu)博士。本報記者尚穎攝

左一為國泰銀行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劉昌明先生。本報記者尚穎攝

華美博物館公佈華社歷史締造者獲獎名單。本報記者尚穎攝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華美博物館18日宣佈2022年「歷史締造者」(historymaker)八位獲獎者名單,並宣佈將於9 月 28 日(星期三)晚於洛市朋那凡丘酒店隆重舉行頒獎典禮,主題為:「我們的聲音,我們的歷史」。華美博物館董事會主席阮桂銘博士,華美博物館館長張耀龍,國會議員趙美心(Judy Chu)博士和伍國慶(Mike Eng)夫婦,獲獎機構國泰銀行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劉昌明,獲獎者華埠羅省中華會館馬樹榮和馬劉愛瓊(Daisy Ma)夫婦,及頒獎典禮名譽共同主席郭民生博士和鄭舒蘭夫婦等出席了當天的獲獎名單發佈會。

主辦方華美博物館阮桂銘博士介紹,自 1990 年代以來,華美博物館一直對改善美國華人社區取得成就的個人及組織予以表彰,今年已持續了第26屆。9 月 28 日將舉辦近三年來首次現場「歷史締造者」頒獎典禮,表彰多位致力於改善華人社區的傑出領袖及高瞻遠矚者,他們是華裔社區學術界、民權倡導、銀行業、體育、公民參與、歷史保護等行業極具影響力的代表。

2022年「歷史締造者」頒獎典禮的主題為:「我們的聲音,我們的歷史」。獲獎者個人和團體將包括:「民權領袖獎」授予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美國亞裔民權組織之一羅省同源會,「劉成威法官遠見獎」授予國泰銀行,「公義先鋒卓越獎」授予歷史學家、作家及倡導者李漪蓮博士,「歷史文物衛士卓越獎」授予李素珠女士,「國際影響卓越獎」授予美國職業籃球聯賽 (NBA) 首位臺灣籍球員林書豪 (Jeremy Lin),「社會轉型卓越獎」授予屢獲殊榮的獨立媒體製作人、導演及作家劉詠嫦 (Felicia Lowe)女士,「呂國芳博士終生成就獎」授予馬樹榮、馬劉愛瓊伉儷。

趙美心博士表示,「向華裔歷史締造者頒獎非常重要,我們必須要向世人介紹華裔移民在這個國家的歷史和貢獻。今天的獲獎者或直接參與幫助華裔社區締造歷史,或通過自己的方式介紹華裔移民締造歷史的事蹟。」由於語言障礙和不同文化的適應,在某些方面,華裔移民仍然處於掙扎困境,需要有社區代表積極參與各級政府關注他們的需求。作為華裔社區的國會民意代表,她關注國會出台的各種項目,致力於為社區爭取利益。

國泰銀行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劉昌明先生向記者表示:「非常榮幸獲得(劉成威法官)遠見獎的榮譽。國泰銀行服務美國華裔社區已經60多年,從最初成立到今天在全美九個州擁有超過60家分行,國泰銀行竭誠致力於服務美國的華裔移民。無論國泰銀行參與社區服務所做的工作,或在各個城市扶持華裔社區提供金融服務,客戶和居民是我們始終以來竭誠服務和關切的對象。」

在發佈會現場,伍國慶和趙美心夫婦向頒獎典禮捐款。此外,本年度頒獎典禮冠名贊助是McCourt,晚會名譽共同主席為郭民生博士、鄭舒蘭女士夫婦;頒獎典禮共同主席林奕君女士、羅穎菡女士。「2022年會長卓越貢獻獎」授予司徒錦鴻先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