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猴痘疫苗現已在洛縣分發 但供應仍有限

一人在洛杉磯聖約翰井兒童與家庭中心接種猴痘疫苗。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本週又有一批新猴痘疫苗到貨,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官員正著手進行第二劑疫苗接種,同時向被認為是高風險者開放登記接種,但坦言疫苗數量仍然不足。

《洛杉磯時報》報道,洛縣衛生局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新一批疫苗能夠增加疫苗分發,但5600瓶新Jynneos疫苗卻未達到聯邦官員承諾的數字,遠低於實際所需數量。

聯邦官員上週授權在緊急情況下替18歲以下者接種疫苗,洛杉磯縣另增加一些兒童疫苗接種資格。

5600瓶猴痘疫苗約是洛杉磯官員本週預計收到數量的三分之一,可為約2萬8000人接種疫苗。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建議下,僅使用全劑量的五分之一,以擴大疫苗供應量。

在聯邦政府改變戰略後,許多城市對疫苗分配變化感到失望。

透過這批最新的疫苗,洛縣衛生官員計劃為在7月20日之前或四週或更長時間前接種過第一劑者提供第二劑疫苗。

據了解,Jynneos疫苗療程為兩劑,相隔四週。洛縣與州指南保持一致步調,衛生部門可在供應有限的情況下優先接種第一劑,隨後有更多可用劑量時再提供第二劑。

加州公共衛生局長亞拉貢(Dr. Tomás Aragón)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指南是否更改,但在可用劑量緊急使用授權方面提供更大的靈活性,需求依舊超過供應。

洛縣衛生局則指出,所有額外疫苗都將透過新小劑量皮內注射技術進行管理,按照聯邦指南,早期注射將用於18歲以下或有瘢痕疙瘩病史者。

洛縣數據顯示,猴痘病例在經歷一週幾乎每日兩位數增長後,截至本週三,全縣有近一千例確診或疑似病例,全州則有2300多起病例,數量為兩週前的兩倍多。

公共衛生官員強調,猴痘主要在男性或與其他男性發生性關係的變性人中傳播,但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病毒,無論性別或性取向如何。大多數病毒傳播來自親密、長時間的皮膚接觸,也可透過毛巾、床單或共用的呼吸道分泌物傳播,比如接吻或近距離面對面接觸等。

洛縣猴痘疫苗線上註冊在關閉數日後已重新開放,有意接種者可於上午8時至晚間8時30分致電公共衛生呼叫中心:(833)540-0473。

洛縣衛生局另表示,1萬9000劑小劑量疫苗將分發給社區提供者和縣疫苗接種站點。

接種者必須滿足資格要求,以過去兩週內有多個性伴侶或符合其他標準的男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或跨性別者為優先,兒童則需要疫苗接種同意書和符合資格。

針對有資格獲取第二劑疫苗者,縣官員則表示,請聯繫醫療保健提供者,或者等待衛生部門發送短信獲得進一步指示。

該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說:「公共衛生部門已收到聯邦領導層的保證,將會在未來幾週內提供額外的劑量。」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