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訪日遊客稀少

遊客六月在京都著名景點清水寺附近遊覽。

(星島日報報道)日本雖然在過去兩個月恢復接納外國遊客入境,但因邊境口岸防疫措施較其他國家嚴格,以及第七波疫情嚴峻,令遊客卻步,入境觀光人數稀少。日本昨日新增確診病例逾二十五萬五千宗,創新高紀錄。

日本六月十日恢復接納訪日遊客。不過,七月份入境的遊客人數只有七千九百零三人,反觀二○一九年七月的入境遊客超過二百七十萬人。外國遊客卻步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日本邊境口岸防疫措施嚴格。截至本月十七日,訪日遊客的接納對象為一百零二個國家和地區。遊客入境前,必須從出發地離境前七十二小時內檢測陰性。而英、美和越南等不需要該證明,日本政府人士稱:「聽到因為怕麻煩而選擇日本以外的聲音。」日本接納入境的旅遊形式,僅限帶團導遊同行的旅遊團。國家旅遊局稱:「原本的主流是個人遊。期盼解禁的聲音很多。」

共同社引述奈良市「天平旅館」社長北邨孝感歎道:「恢復接納後,訪日遊客的住宿人數也為零,簡直感受不到解禁的效果。」

日本新冠確診病例持續處於高位,截至本月十四日的過去一星期,有一百三十九萬多宗新增確診,連續四星期居全球首位。該國周四新增逾二十五萬五千宗確診,新增二百八十七人病故,其中東京都新增二萬七千四百多宗病例。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