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迷路被困山林 衛星定位成功獲救

女子遠足受困,消防局成功解救。三藩市消防局推特圖片

一名女子日前於三藩市西南角芬斯頓堡(Fort Funston)遠足期間,因迷路被困山林,幸靠GPS衛星定位系統,成功獲救。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三藩市消防局發言人巴斯特(Jonathan Baxter)表示,該名女子周三(18日)晚於芬斯頓堡失蹤,她被發現時處於低溫狀態,但經過現場檢查後,女事主能自行回家,料可康復。

市消防局接獲報告,一名20歲女子前往當地遠足,晚上9時10分被報稱失蹤。調度員和消防員能夠利用智能手機的電子圍籬功能,透過訊號發送至女事主手機,迅速找到她的位置。

巴斯特表示,雖然911有能力在緊急狀況下找到手機位置,但女事主致電帕西域(Pacifica)警方非緊急熱線,後者將她轉駁至三藩市消防局調度電台。

調度人員能夠透過步驟助女事主利用手機分享她的位置,消防員能夠用三角測量方式找到女事主所在地。

市消防局在社交網站發文稱,消防員在接獲報告後一小時即成功找到女事主,然後安排救護人員對她進行檢查。

巴斯特再次提醒遠足人士,倘發現自己迷路,不應猶豫致電911求助,「在寒冷天氣下迷路是緊急事件」。他又建議民眾切勿單獨遠足,亦應攜帶手電筒,以免入夜後迷路。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