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因股再造富豪 大學生月賺1.1億

在散戶瘋狂湧入之下,陷入困境的零售商BedBath&Beyond成為新一代迷因股,一個月\xf9堥g漲365%,讓一些提前押注的幸運兒因此大賺一筆。美國證管會(SEC)的文件顯示,20歲大學生Jake Freeman利用這波走勢賺進了1.1億美元。

來自美國南加州大學應用數學和經濟學專業的Freeman,在今年7月以每股不到5.5美元的價格,購買了500萬股BBBY股票,相當於花了約2500萬美元。文件顯示,16日他賣出價值超過1.3億美元的股票。

Freeman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其實沒想到價格會飆升,他確實對這支股票抱有期望,希望公司能更好地構建其資產負債表以釋放價值。根據他的LinkedIn資料,Freeman多年來一直在紐澤西的避險基金Volaris Capital實習,這次的投資,他和朋友和家人一起籌集了最初的資金。

監管文件顯示,Freeman透過資管公司Freeman Capital Management,取得BBBY超過6%的部位。他認為,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可以進行重組債務,而有所轉機。

不過,本周BBBY的漲勢,部分源自GME董事長Ryan Cohen押注的消息,帶動了市場情緒。監管文件顯示,Cohen旗下的風投公司RC Ventures買入了超過160萬股2023年1月到期的BBBY虛值看漲期權,行權價在每股60美元到80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