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聯校科學展覽開幕 聖若瑟書院以文物保護噴霧構想奪冠

一年一度學界盛事聯校科學展覽開幕。入圍第55屆展覽決賽的學校共有22所,在本年度展覽主題「活力」下發明創新產品,種類包括改善運動體驗、改良口罩等。

各學校於今年4月時,向大會提交發明品計畫書,並於今日開幕禮期間宣布計畫書的比賽結果,聖若瑟書院的4名中四學生,以文物保護噴霧的構想取得冠軍。至於亞軍和季軍則分別來自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以及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中學部)。

開幕典禮由資優教育學院院長黃金耀、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等人主禮。黃金耀致詞時表示,目前政府和學校都努力推進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學的發展,有賴學校教師在不同方面支援學生。他又寄語在場學生,要維持對科學的探索精神和好奇心,「他日或會因為自己的好奇心,研發出新藥物、新科技,或者改善環境問題,會影響到不少人。」

展覽由今日開始,一連7日舉行,期間會由公眾投票選出「最受歡迎大獎」和「最佳示範大獎」,而比賽結果亦會於展覽最後一天,即本月25日公布。

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中學部)奪得季軍。

一年一度學界盛事聯校科學展覽開幕。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奪得亞軍。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