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自降工資與僱員統一領薪 西雅圖知名CEO惹官非辭職

普萊斯在2015年為讓下屬加薪,曾大幅扣減自己收入,各人統一領取7萬元年薪,成為一時佳話。 紐約時報圖片

西雅圖Gravity Payments的行政總裁普萊斯(Dan Price),因為被控行為不端刑事輕罪,宣布引咎辭職。普萊斯在2015年為讓下屬加薪曾大幅扣減自己收入,各人統一領取7萬元年薪,成為一時佳話。綜合CBS及《今日美國》報道,普萊斯在推特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希望員工在理想環境中工作,由於自己涉嫌犯罪已干擾公司運作,故此決定辭職。他同時形容指控不實,自己「不會逃往任何地方」,將專心應對官司。

在這次案件中,普萊斯涉嫌試圖強吻1名女子,因此被控輕罪襲擊和魯莽駕駛,他5月已經否認控罪,案件仍在審理中。隨著普萊斯17日宣布辭職,公司將由營運總監暫代其職務。

普萊斯在7年前進入大眾視線,當時他把自己的年薪從100萬降到7萬,加上公司利潤,使得每個員工能在3年內加薪至7萬元,比原本平均4.8萬元增長46%,消息讓一百多名員工大吃一驚,最終約70人加薪,其中30人的年薪更增加了1倍。普萊斯在翌年表示,樂於讓同事過上新的生活,自己只是短暫犧牲收入,員工獲得應有報酬的喜悅,比自己在豪華度假區享福更有意義,也相信舉動會得到回報。

到了本周,普萊斯在推特上發文,表示Gravity Payments現時員工最低年薪有8萬元。

除了上述輕罪指控外,38歲的普萊斯還曾遇到其他法律問題,他身兼公司小股東的同胞兄弟2015年入稟法院,指責普萊斯額外領取報酬,而且管理公司不善,法官最後駁回訴訟。此外﹐普萊斯涉嫌虐待前妻科隆(Kristie Colon)的指控也在當年浮出水面。報道表示,科隆在 2015年10月某次演講中,提到自己被前夫毆打並施以水刑,雖然沒點名指責普萊斯,但普萊斯回應說指控子虛烏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