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健康手環揭口供破綻 美漢殺妻罪成重囚65年

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名男子被控於2015年謀殺妻子,周四(18日)被法官重判入獄65年。此案引起注目,因為警方調查人員利用女死者的一隻Fitbit智能健康手環,取得線索,顯示手環所提供的資料數據,與被告向警方錄口供時所提供的資料大有出入,露出破綻,繼而破案。46歲被告達巴特(Richard Dabate)被控謀殺和其他罪名,已於今年5月被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他堅稱自己是清白的,並揚言會提出上訴。

事發於2015年聖誕節之前兩天,當年39歲的女死者康妮在寓所內中槍身亡。當時,兩夫婦的兩名兒子去了上學。由於女死者的Fitbit手環成為此案的關鍵證物,而且男被告有婚外情,傳媒作出大篇幅報道,引起全國關注。

達巴特向警員錄口供時,指一名蒙面男子闖入他們家中,槍殺其妻子及把他綁起。不過,調查人員發現他講述事發經過的時序,與女死者手環所提供的資料大有出入。手環顯示,達巴特講述妻子中槍的時間,女死者到處走動,而且持續一小時,屋內也沒有激烈掙扎或反抗的痕跡。警員對達巴特產生疑心,之後揭發真相。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