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CEO「集權」 將取消COO一職

星巴克公司18日宣布,其首席運營官約翰-卡爾弗(John Culver)將於10月3日卸任,並將於年底離開公司。這是該公司正在進行的更廣泛的領導層改組的一部分

在卡爾弗卸任後,星巴克將取消首席運營官一職,日常業務運營將向首席執行官彙報,公司首席戰略和轉型官弗蘭克.布里特(Frank Britt)將負責其他一些職能。

星巴克首席執行官霍華德.舒爾茨在一封致員工的信中談到卡爾弗的離職,稱「我們的重塑要求我們重新思考我們的領導結構,為我們的新首席執行官創造每一個機會,最重要的是,加快現代化和提升體驗的交付。」

卡爾弗在另一封信中表示,星巴克全球供應鏈主管喬治.道迪(George Dowdie)也計劃離開公司。

在前任CEO凱文.詹森於今年4月離職後,舒爾茨重返星巴克擔任臨時CEO。他迅速行動起來,給公司打上了自己的印記,儘管星巴克仍在尋找CEO的正式人選,並計劃在今年秋天任命。

他解僱了前法律總顧問瑞吉兒.岡薩雷斯(Rachel Gonzalez),並在4月份發給員工的資訊中抨擊了前任管理層的「虛假承諾」。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