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飛節目若加廣告 離線觀眾難以享受

Netflix即將推出的帶廣告的服務計劃可能不是通勤者和其他經常在旅途中看視頻的人的最佳流媒體選擇。

據engadget報道,開發者Steve Moser在該服務的iPhone應用程式的代碼中發現了「除了Netflix with ads,其他計劃均可下載」的文字。如果觀眾無法將內容下載到本地設備上,意味著他們將無法離線時觀看節目和電影。Netflix既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該產品沒有離線觀看,但它向TechCrunch表示:「我們仍處於決定如何推出價格更低、有廣告的選擇的早期階段,尚未做出任何決定。所以目前這一切都只是猜測。」

早在7月,Netflix聯合執行長兼首席內容官Ted Sarandos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承認,即將推出的訂閱計劃將不會包括該服務的所有許可內容。該公司仍需與影視工作室重新協商交易,才能在有廣告的同時提供他們的節目和電影。同樣,沒有離線觀看也可能讓Netflix有了正當理由迫使該級別訂戶付費升級成高級會員。

通過離線內容投放廣告在技術上可能具有挑戰性。事實上,Netflix不會是唯一推出不支持離線觀看的廣告版服務計劃的流媒體平台。例如,HBO Max和Hulu也沒有下載。不過,根據Netflix的聲明,到明年初推出該級別時,情況仍可能發生變化。

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