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湖和艾仙諾湖 藻類量繁殖勿靠近

因危險藻類大量繁殖,當局敦促遠離大熊湖和艾仙諾湖。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在檢測到藻類含量升高之後,加州和地區水務官員敦促民眾暫時遠離艾仙諾湖和大熊湖。

《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水資源控制委員會和聖塔安那地區水質控制委員會警告漁民和民眾不要接觸湖水,也不要吃湖內的任何貝類。

聖塔安那地區水質控制委員會資深環境科學家巴里(Barbara Barry)說:「我們一直在監測這兩座湖泊,在某些有利條件下,藻類和藍細菌會迅速生長,進而產生毒素、氣味和氣味化合物,這對人類和動物健康造成風險。」

巴里坦言,艾仙諾湖藻類大量繁殖情況已持續幾個月之久,大熊湖則從7月開始。

她表示,目前透過目測觀察和實驗室結果均檢測到高水平的藻類。

巴里指出,聖塔安那地區水質控制委員會每個月會在艾仙諾湖收集兩次樣本,大熊湖每月收集一次,藉此監測藻類生長和確定是否產生毒素。

她坦言, 近日藍藻毒素開始增加,建議當局在湖泊周圍張貼警告標誌。

艾仙諾湖工作人員已在湖周圍幾個公共入口張貼警語,大熊市水局也在湖東側、檢測藻類毒素濃度最高的卡羅爾莫里森公共船舶下湖區處張貼危險標誌。

依照兩座湖泊張貼的警告標誌,敦促民眾勿在湖泊中游泳,遠離浮渣或變色的湖水,同時要求照看寵物和孩童,確保不會接觸或飲用到湖水。

巴里警告,任何人都不應該吃湖內的貝類,也不要飲用湖水,煮沸或過濾水都無法保證安全。

而針對在兩座湖中所捕撈到的魚,當局則要求在烹飪前將內臟扔掉,然後用自來水或瓶裝水將魚片洗乾淨;一旦接觸到藻類後,請立刻用乾淨清水洗滌,養成健康的用水習慣。

巴里鼓勵民眾在mywaterquality.ca.gov/habs/do/bloomreport.html網頁上通報任何可疑有害藻類及其相關疾病,這將有助於當局了解問題所在,適當做出反應。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