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社區隔離設施今啟用 截至傍晚6時共收60名輕症患者

保安局抗疫特遣隊管理的啟德社區隔離設施今日(19日)啟用,截至傍晚6時,接收約60位症狀輕微或無病徵的新冠確診者。
   
香港每日新增個案高企於四位數字,一直運作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入住率已近8成,現時有逾6500人入住,故此政府正式啟用已準備就緒的啟德社區隔離設施,以提供更多單位,配合抗疫需要。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共提供逾2700個單位,包括一些由兩個或三個單位相連而成、供多人家庭使用的大單位,亦有供傷健人士入住的暢通易達單位。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和啟德社區隔離設施都是由保安局抗疫特遣隊管理,特遣隊成員來自保安局、民眾安全服務隊、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和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的內務管理助理。為加強對入住人士的服務,該兩個社區隔離設施已實施小區管理,務求迅速提供如派送物資及接聽熱線電話查詢等服務,並由專屬區域人員負責關愛熱線和探訪,提供「以人為本」的服務。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