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業強成功入閘 馬會改選「8爭7」定局

馬會董事局「八爭七」,再次罕有出現「不等額選舉」。

(星島日報報道)馬會董事局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提名期昨日截止。消息指,有意參選的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至少獲兩名遴選會員提名,成功「入閘」,意味「八爭七」的局面已成定局,是馬會董事局多年以來,再次罕有出現「不等額選舉」。據了解,遴選會員將會獲得一份投票名單,當中載有八個候選人的列表,遴選會員可以填寫七名屬意的董事局成員。劉業強向本報表示,對參選事宜不予置評。

遴選會員下周一收投票表格

消息指,有份投票的遴選會員將於下周一收到投票表格和授權書,屆時會正式得知成功「入閘」的候選人名單。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過往馬會董事局成員選舉,均是以君子協定形式決出,今次罕有出現競爭局面,因此選舉的關注點將會落於投票的「遊戲規則」。據了解,遴選會員將會獲得一份投票名單,當中載有八個候選人的列表,遴選會員可以填寫七名屬意的董事局成員。

兩名女將或一「落馬」

投票方法成為關注焦點,全因為今次選舉中牽涉不同派別。其中四名競選為現屆委員,包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陳智思、立法會議員廖長江、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香港首席合夥人韋安祖,以及資深特許會計師楊紹信。

另外,現屆副主席利子厚推薦的三名「新人」,包括銀行公會前主席馮婉眉、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前副總裁龔楊恩慈,以及胡兆熾家族第三代後人、律師胡家驃。至於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就「單人匹馬」發動挑戰。

本報日前報道,不少候選人近月已積極展開拉票,其中劉業強向本報表示,與另一參選人胡家驃便屬多年友好的老友;只要選舉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進行便可,希望大家都有機會為馬會及香港的發展出一分力。分析指,在近期展開的拉票工作上,胡家驃和劉業強一直予人較活躍的感覺,反觀馮婉眉及龔楊恩慈兩名女將則相對較為低調,不排除二人之中,其中一人有機「落馬」。

董事局成員以三年為一個任期,會於九月八日正式決出。按照馬會網站顯示,各董事需在商業及公共服務範疇上擁有豐富經驗,並且對賽馬充滿熱誠。他們以義務性質服務馬會,負責制定及監察馬會的發展策略與方向,預料各候選人於未來不足半個月,將力求得到更多遴選會員的支持,以於選舉中「脫穎而出」。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