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酒店客房數量充足 可隨時安置抵紐市移民

紐約市酒店協會(NYC Hotel Association)負責人18日表示,各酒店運營商已準備好安置成千上萬湧入紐約市的移民,協助市長亞當斯跟德州州長阿博特繼續打這一場口水戰。

《紐約郵報》報道,代表近300間酒店的紐約市酒店協會主席丹達帕尼(Vijay Dandapani)把移民危機比作新冠疫情高峰期,當時酒店為前線醫務人員和需隔離的康復患者提供住處。

丹達帕尼說,「市遊民服務局已與許多潛在供應商聯繫,以投標提供酒店房間。在這方面,紐約市酒店協會隨時準備通過酒店行業提供幫助,就像過去在新冠疫情期間,當時許多人從收容所被轉移到酒店一樣。」

代表3萬7000名酒店員工的工會也參與了相關討論,工會主席馬羅科說,「工會主要由移民家庭組成,他們與被送往紐約市的移民家庭有著共同歷史。作為酒店業大使,我們很自豪地張開雙臂歡迎他們,並繼續與市府合作,幫助提供安全住所,以確保其艱難旅程有一個圓滿結局。」

本月,馬羅科陪同亞當斯到港務局巴士總站,迎接大批抵達的移民。該工會是去年亞當斯成功競選市長期間第一個表態支持的主要工會。

工會指出,目前全市共有12萬5000間酒店客房,目前入住率約為80%,這意味著現在全市擁有多達2萬5000間閑置的酒店客房,可用於收容越境者。

市遊民服務局日前發出緊急要求,尋求5000間酒店房間,以安置來自德州和亞利桑那州的移民,該緊急請求稱酒店設施將需為有孩子的家庭、無子女夫婦和個人提供住宿服務。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