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賣|台警政署指42個黑幫組織涉勾當 民眾舉報可獲獎金 

台灣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上午會見當地傳媒,講述處埋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情況。黃明昭證實警方已接獲420宗報案,都已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另據警方初步了解,當地人口販運集團都涉及幾個大型黑幫,其中以竹聯幫為最多,另外還有各地的堂口等「組合分子」。警方目前已經初步掌握42個幫派組織,並再作進一步調查。

黃明昭表示,警方到目前為止,透過主動查訪過程找出208名疑似受害人;各地警察局總計受理報案420宗,其中46人在政府與各界努力下已平安返台;航警局於機場成功攔截28人,近日偵破20宗人口販運案20件涉及67人,其中22名疑犯裁定羈押,其中4宗案件合共5名疑犯有黑幫背景。

警政署表示,為營救受困海外民眾、清剿黑幫與當地不法分子,當局會以公私協力方式聯同海外執法機構向柬埔寨警方協請偵辦案件;並結合當地台商、宗教團體,非政府組織等多方管道進行救援。另警方亦會提供報案專線,若民眾舉報有助警方偵破案件,他們將可獲得獎金。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