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賣|台有受騙民眾堅持赴柬遭遣返 刑警指多屬社會「邊緣人」

柬埔寨人口販賣騙局在台灣社會繼續受廣泛關注,新北市刑警近日破獲3宗人口販運案拘捕15人,並趕到機場攔截6名準備出境的受害人,但其中1人堅持要登機赴柬,更聲言「死在那邊也無所謂」,結果警方向泰國當局通報並將其遣返。當地警方指這些甘願赴柬者多數學歷及工作能力偏低、或缺乏家庭溫暖,認為在當地已走投無路,故不惜孤注一擲外出「闖一闖」。

據台媒報道指,今次險遭騙至泰國的6名被害人年約21至36歲,他們起初聽信詐騙集團謊言,認為只需懂打字,就能可獲每月4萬美元(約31.2萬港元)高薪,幸而其中一人在前往機場途中驚覺有異報警。警方接報後立刻飛奔至機場,告訴將登機的6人各種危險性,5人聽過警員勸喻後如夢初醒,打消登機念頭。不過,其中1人聲稱自己在當地已「活不下去了」、「死在那邊也無所謂」,認為「就算有危險也要去試試看」而堅持登機。最終警方立即透過刑事局國際科通報泰國警方,成功將其遣返。

有當地資深刑警表示,甘願赴柬者多數學歷偏低、缺乏工作技能,他們無法在本地找到工作,且多數與親人相處不和睦,甚至是已與家屬斷絕關係、不相往來,在種種因素下成為社會邊緣人,這才寧可抱著生命危險去「闖一闖」:「這也是另一種台灣年輕人的悲哀。」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