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里奇返大師賽8強

圖為丘里奇在與阿古特的比賽中發球。法新社

ATP辛辛那提網球大師賽第三輪18日結束多場爭奪。梅德韋傑夫、西西帕斯均順利過關,丘里奇也橫掃阿古特,繼2019蒙特卡洛之後首次闖入ATP1000大師賽八強,即時排名也殺回前100行列。

頭號種子、2019年賽會冠軍梅德韋傑夫兩個7:5勝出,成功三連殺沙波瓦洛夫,後者職業生涯面對世界第一8戰8負。梅德韋傑夫八強戰將面對弗里茨,後者6(4):7/6:2/7:5逆轉淘汰去年賽會亞軍、6號種子盧布列夫,並完成了對盧布的三連勝。

4號種子西西帕斯兩個6:3勝出,繼今年蒙特卡洛大師賽8強賽之後再勝施瓦茨曼,施瓦茨曼在最近四年參加辛辛那提大師賽,有三次都是倒在男單16強階段。

西西帕斯下一輪將面對伊斯內爾,後者在全場轟出20記Aces球後以7:6(3)/1:6/7:6(4)驚險擊敗科達,也結束了此前對科達的兩連敗。憑藉這一勝,伊斯內爾避免了自己世界排名跌出前50行列。

丘里奇繼上輪苦戰過關淘汰納達爾之後,本輪又是以6:2/6:3完勝15號種子阿古特。自2019蒙特卡洛之後首入ATP1000大師賽男單八強,也是自2018上海之後首次背靠背擊敗世界前20球員。在收穫180個積分後,丘里奇的即時排名重返前100,暫列第98位。丘里奇8強賽將面對阿利亞西姆與辛納之間的勝者。

上輪焦點戰,22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得主納達爾經歷2小時50分鐘的三盤鏖戰,在第一盤盤末階段遭遇降雨比賽一度中斷的情況下,最終6(9):7/6:4/3:6不敵丘里奇,溫網傷退後的回歸戰遭遇開門黑,無緣男單16強。

時隔42天之後傷癒回歸的納達爾,職業生涯在巡迴賽賽場第14次輸給top100以外的球員。隨著納達爾在辛辛那提大師賽一戰出局,梅德韋傑夫確保在美網結束前自己都可以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

丘里奇自2018年上海大師賽半決賽兩個6:4擊敗費達拿之後四年來首勝Top3球員。

女單第3輪,賽會頭號種子斯維亞泰克同前賽會冠軍凱斯相遇。雙方此前交手過2次,斯維亞泰克均取得了比賽的勝利。本場比賽凱斯表現更勝一籌,她直落兩盤將對手淘汰出局,成功闖入了該站賽事八強。

首盤比賽前6局雙方各保發球局,第7局比賽斯維亞泰克發球局遭到破發,凱斯在第8局保發之後取得5:3的領先。第9局斯維亞泰克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連丟4分,3:6斯維亞泰克丟掉首盤。

第二盤斯維亞泰克在第2局和第4局兩次遭到破發,開局0:5落後對手。第6局斯維亞泰克化解賽點保發,隨後她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勝賽局,將局分追到了4:5。第10局凱斯調整狀態之後完成關鍵破發,6:4凱斯贏下了第二盤。

最終在一場耗時1小時25分鐘的比賽當中,世界排名24位的凱斯以6:3/6:4戰勝了世界第一斯維亞泰克,這是凱斯職業生涯首次戰勝世界第一的選手,接下來她將會在八強戰面對今年的溫網冠軍萊巴金娜,後者兩盤輕取里斯克晉級。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