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紅會」巡禮|「麥龜」出醜之謎 史譚:沒有保鏢傍身

曼聯英超開季兩戰全敗,加盟以來表現一直為人詬病的隊長馬古尼成眾矢之的。就在下周一主場迎戰利物浦上演雙紅會之前,前紅魔中堅史譚替這名英格蘭國腳抱不平,強調他身邊的隊友也要負上責任,尤其單防守中場陣式,一旦個人能力不足,後防中路壓力便更大,兩閘和中場卻沒有給予足夠的保護。

 

馬古尼欠缺保護下,一旦被對手正面挑戰,其轉身慢的弱點便表露無遺。

 

史譚認為,曼聯後防開季即錯漏百出非馬古尼一人之錯:「近日曼聯的戰術由雙防中改為單防中,令到對方更容易向馬古尼施壓,情況確實比以往更加困難,所以他需要更多的保護。他防守上無疑犯了錯,身邊的隊友亦責無旁貸,當有後防球員出錯,其他後衛應該知道如何去應變和補漏,但他的拍檔卻沒有做到。」

 

卡斯米路(左)出色的位置感及精準的攔截力,會否就是馬古尼身前「最佳保鏢」?

 

除了防守,史譚還批評中場和兩閘從後場組織攻勢時欠缺無球走位:「球員需要多走動給馬古尼有更多傳球選擇。好像對賓福特一戰,基斯甸艾歷臣接應馬古尼傳球後被搶走腳下球,他必須馬上回來協防,甚至在禁區外犯規阻止對手進攻。兩閘亦應該多走動,讓馬古尼可以輕鬆將球傳出,但右閘達洛治往往未能夠走到適當的位置迎接皮球。」

 

馬古尼(左)目前正面臨信心危機,場內表現患得患失。 曼聯twitter圖片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