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被揭為省錢 暗中削巴士服務

目前巴士乘客量僅為新冠前約65%。

大都會捷運局(MTA)被揭發於本周起,悄悄地削減了市內的巴士服務,以減少經營開支。

《每日新聞》報道,一封由市捷運局(NYC Transit)經理發出的電郵顯示,本周MTA官員已悄悄地削減了紐市5區的巴士服務,以節省營運成本。同時指已收到指示,MTA各巴士站的經理於每個工作日,最多只能允許6名巴士司機輪班,有關措施即時生效。

這意味著當司機人手短缺,或因病假或休假而缺席時,巴士站將不會配備額外司機頂更。電郵中寫道,由於目前的乘客量僅為新冠前約65%,MTA因此削減巴士服務以減少開支。

不過,MTA發言人對此作出否認,強調當局沒有計劃削減巴士服務,且正在積極招聘司機,預計人手可於9月重返疫前水平。發言人還承諾,當局將繼續為目前反彈至65%的乘客量,安排100%的疫情前水平服務。

據報道,MTA於疫情首年停止招聘司機,以致在疫情期間人手不足。

運輸工人工會Local 100領導人批評,削減巴士服務將導致乘客不滿,因此MTA有責任向公眾誠實交代營運問題。

有MTA官員上月透露,當局年度開支達180億元左右,倘若仍無法找到新的收入來源,恐於2024年面臨25億元的資金短缺。M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利伯於17日公開表示,不能把解決營運問題的責任推到乘客身上,因此削減巴士服務將是他的最後手段。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