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釋「取消訂單量略增」警訊

類比IC業者亞德諾半導體(ADI)17日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三季的業績出色,第四季財測也符合市場預期,但公司警告,經濟不確定性之下,已有訂單遭取消的狀況發生,導致ADI週三收跌近5%,並掀起半導體類股又一波拋售潮。

ADI是美國的跨國半導體裝置生產商,專為消費與工業產品製造寬頻類比數位轉換器(ADC)、數位類比轉換器(DAC)、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與數位訊號處理器(DSP)芯片。

迄今為止,ADI公司獨特的商業模式使其免受芯片放緩的影響,但其最新財報和法說會上帶來警訊。

ADI於最新財報中提及「經濟不確定性開始影響訂單」,並補充需求持續超過供應,導致積壓訂單增加。

ADI執行長Vincent Roche在法說會上說:「在7月底左右訂單開始放緩,取消訂單量也略微增加」。

這導致公司對第四季營收前景抱持謹慎態度,預估營收為31.5億美元左右。這雖然和分析師預估值相差不遠,但ADI前四季的營收預測皆遠勝分析師預估。

展望第四季,ADI預估營收將介於30.5億至32.5億美元,符合市場預估的31.1億美元;Non-GAAP每股純益預估將介於2.47至2.67美元,也符合市場預估的2.50美元。

由於全球經濟放緩,最終將冷卻芯片需求,今年以來半導體類股跌跌不休,但ADI最新財報發布前,是費半今年迄今仍保持上漲的成分股。

ADI本季財測保守令半導體類股再度承壓,ADI收跌近5%,費半下跌2.48%。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