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兒童在校意外死亡 家屬與學區1800萬和解

莫伊塞斯生前與母親的合影。莫伊塞斯家屬/Carrillo Law Firm

洛杉磯訊

洛杉磯拉朋地市(La Puente )一名8歲的身心障礙男孩莫伊塞斯(Moises Murillo)幾年前在學校時發生意外、最終不幸因傷死亡,其家屬於8月17日宣布和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達成1800萬美元的和解。

根據家屬的說法,2017年5月31日,莫伊塞斯乘坐巴士前往日落小學(Sunset Elementary),參加暑期學校第二天的課程。

他在學校期間一直坐在專門的輪椅上,因為他患有嚴重的唐氏綜合症、並且無法行走。不過當天他的老師因為希望讓莫伊塞斯在課桌前玩耍,因此將莫伊塞斯從輪椅上移開,並且將他固定在普通的學校椅子上。

莫伊塞斯家屬的代表律師瓦塔扎里安(Steve Vartazarian)指稱,校方人員讓莫伊塞斯陷入了危險的困境後將其背棄,讓他一個人待著,沒有任何人進行安全監督。

瓦塔扎里安指出,莫伊塞斯在玩耍時突然把自己向後撞倒,他的頭撞到教室地板上,脊髓因此嚴重受傷。幾天後,他因傷勢過重而死亡。

瓦塔扎里安控訴,「我們多年來一直在努力尋找有關該事件的答案,但是這個學區不願意回答任何相關問題。相反的,他們試圖把真相掩蓋在地毯下,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

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與莫伊塞斯達成和解的時間點就在該學區即將因為該死亡事件受審的前一週。而此次和解並不等於承認錯誤,但莫伊塞斯的家人希望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他們擔憂,學校恐怕不會因為這場悲劇而有任何改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