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續約湖人

隨著詹姆斯與湖人提前續約,關於他離隊的流言也煙消雲散了。資料圖片

據NBA記者沃納羅斯基消息,著名經紀人里奇.保羅透露,勒布朗.詹姆斯已經與洛杉磯湖人達成了一份2年9710萬美元的提前續約合同,其中包括2024/25賽季的球員選項。

詹姆斯在2022/23賽季的薪金為4447萬美元,他即將在12月30日年滿38歲,因此續簽年限被限制在2年。儘管已經進入職業生涯後期,但詹姆斯還是保持著出色的競技狀態。上個賽季,他場均可以為湖人砍下30.3分8.2個籃板以及6.2次助攻。可惜的是,上賽季他受到了傷病困擾,僅為湖人出戰了56場比賽。而湖人也由於種種原因打出了糟糕的戰績,連季後賽都無緣殺入。

此前,人們一度擔憂詹姆斯會再度進入自由球員市場,甚至可能在明年重返舊主克里夫蘭騎士。如今,詹姆斯與湖人提前續簽2年9710萬美元頂薪合同,合同延長至2024/25賽季。

合同細節如下:1、詹姆斯2年9710萬新合同,起薪為4670萬美元(2023/24賽季年薪),2024/25賽季年薪是5040萬美元,最後一年擁有球員選項,換言之詹姆斯可以在2024年跳出合同。2、隨著聯盟薪資帽的增長,詹姆斯新的續約合同最高將達到2年1.11億美元。3、詹姆斯的新合同中有15%的交易金條款。4、由於提前續約,詹姆斯沒有獲得交易否決權。5、由於續約合同第二年加薪幅度超過5%,詹姆斯在2022/23賽季不可以被交易。

完成這份續約之後,詹姆斯個人職業生涯合同保障總金額為5.32億美元,超越凱文.杜蘭特高居歷史第一位。 排在第二位的是杜蘭特(4.99億美元)、斯蒂芬.庫里(4.7億美元)以及達米安.利拉德(4.5億美元)。

詹姆斯經紀公司Klutch Sports Group官方恭喜詹姆斯與湖人續簽2年9710萬美元新合同,成為NBA史上總薪水最高的球員。詹姆斯簽約後生涯總薪水達到5.32億美元,成為史上首位總薪水突破5億美元大關的球員,也是史上目前總薪水最高的球員,連創兩大歷史第一紀錄。

新賽季,詹姆斯將會衝擊更多歷史紀錄。10月18日揭幕戰對決衛冕冠軍勇士,屆時詹姆斯將成為NBA史上第10位打了20年的球員,此前9位大神分別是高比、賈巴爾、諾維斯基、加內特、摩西.馬龍、卡特、帕里什、凱文.斯利斯和克勞福德。詹姆斯將衝擊歷史常規賽得分王,距離超越賈巴爾僅差1326分;若新賽季場均17.6分,詹姆斯需要打76場;若場均20.9分需要打64場,若場均27.1分需要打49場。

詹姆斯選擇與湖人提前續約,也消除了人們對於他可能在明年夏天進入自由球員市場的擔憂。儘管接近38歲,但詹姆斯仍然是聯盟的頂級巨星之一,也是湖人爭冠核心。在這個休賽期,湖人的大動作並不多。隨著詹姆斯與湖人續約,預計接下來湖人管理層也需要多方想辦法為詹姆斯招募到更多的幫手。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