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2022年海空大規模秀 定於8月20日及21日精彩演出

2022年芝加哥海空秀將於8月20日及21日在密芝根湖畔盛大舉行。

芝加哥的2022年海空秀(Air And Water Show)將於8月20日(星期六)及21日(星期日),從早上10時到下午2時,再度在浩瀚無邊的密芝根湖畔盛大上演,芝加哥海空秀是全美最大規模的世界級飛行特技的超級精彩的表演,而且60多年來一直維持「免費觀看」。民眾趁著美好的夏日,在萬里晴空下守在湖畔觀賞飛行特技表演,實為一大樂事。

1959年的首次成立的海空秀,原意只是芝加哥公園管理局在夏令營的計劃中,讓孩子開心慶祝的活動。但經過63年的時間,如今芝加哥海空秀已經成為全美最頂級的飛行特技與降落傘團的特技表演。芝市在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而停辦了一年,2021年也以較小的規模舉行。日前,芝加哥市文化事務及特別活動室宣傳中指出,今年的海空秀將重整旗鼓、陣容強大、場面震撼的場面將再度與成千上萬的民眾見面。

從早上10時開始,表演將橫跨橡樹街(Oak Street)至富樂頓大道(Fullerton Ave)的沿湖空域。據全美氣象台的預告,20日與21日,芝加哥的氣溫和煦,但又機會會下陣雨。但此絕對不會誤了海空秀的軍用飛機的飛行特技員,將在密芝根湖的上空淩空展翅、雄姿英發的帶給民眾無限的震撼與喜悅。參加海空秀的飛行員都是萬裡挑一、身經百戰的飛行特技員,具備了非凡的膽識與精湛無比的飛行技術。

芝加哥市府聲稱,2022年海空秀最大的看點將是陸軍的「黃金騎士」降落傘的表演。在北方大道的沙灘(North Ave Beach)是每一年海空秀的「主舞台」,每一年都湧進千千萬萬的觀眾,沙灘上盡是人頭洶湧、幾乎到了插針不入的地步了。因此觀眾要霸絕佳的位置,唯一的秘訣就是趕早!

觀看海空秀除了在北方大道的沙灘,其實在湖畔都可以擡頭觀看,而雪德水族館附近也是一處絕佳的觀看點,視線好、角度假。特別活動室也指出靠近貝夢碼頭(Belmont Harbor),橡樹沙灘(Oak Street Beach),富樂頓大道的湖邊,這裡人流較少,視野開寬,也是一處不錯的選擇。

芝加哥市警察局與捷運局不建議民眾駕車,最佳的選擇是乘搭公共交通,不論是地鐵或是公交車都可以順暢的抵達湖邊。但呼籲民眾最好提前從網上或在CTA的地鐵站購買乘車卡,避免屆時人多要排長龍陣。

進入北方大道沙灘的民眾要接受嚴格的行李檢查。因此,芝加哥警察提醒民眾,任何武器、含酒精飲料、無人機、烤架、寵物(除了服務的動物)、帳篷等一概不得帶入沙灘。觀眾可以攜帶望遠鏡、太陽眼鏡、瓶裝水、耳塞、防曬膏、摺椅、毯子、帽子等。

在人山人海中如果受傷怎麼辦?主辦單位聲稱湖邊設置有綠色標誌上,有白色字母的竿標記的數目字,當致電911,並告訴救護人員竿標的字母或號碼,救護人員或警察就會順利的尋找到位置。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