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臣病重想得開 霍利菲爾德歎「三番戰」落幕

一代風雲人物泰臣很難再重返拳壇。網上圖片

前重量級拳王邁克爾.泰臣近日出現在邁阿密國際機場,而泰臣的這次亮相引發巨大關注,原因很簡單,這位曾經叱吒拳壇的拳王如今坐在了輪椅上,這自然令無數拳迷唏噓不已。

本周,邁克爾.泰臣被拍到坐著輪椅出現在邁阿密國際機場,這位拳王與粉絲們合影。

從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還不到60歲的泰臣顯得老態龍鍾,鬍子發白,尤其是他只能坐在輪椅上,一位工作人員幫助推動輪椅。

據英國《每日郵報》等媒體披露,泰臣患上了背部坐骨神經痛,一直飽受這種疾病的折磨。泰臣之前承認因為背部疾病,他只能忍痛放棄拳擊事業,「2020年一次劇烈疼痛讓我流下眼淚,並在床上躺了兩周。」

而隨著病情加重,泰臣如今行走都成為問題,就在一個月前他在紐約使用柺杖行走,現在亮相邁阿密機場只能乘坐輪椅。

泰臣坐上輪椅備受媒體和拳迷關注,英國《每日郵報》表示:「粉絲們感到震驚,尤其是泰臣坐在輪椅亮相,讓人們更加擔心他的身體,甚至是恐懼。」

要知道,泰臣近日接受採訪時就談到了死亡話題,甚至自稱已經接近死亡,「毫無疑問,我們總有一天會死。當我照鏡子的時候,我看到自己臉上都是小斑點,這意味著我的保質期很快就要到了。」

除了自稱死亡很快到來,泰臣也談到了金錢價值觀,強調金錢並沒有給自己帶來人們想像中的快樂,「金錢對我意義並不大,我不止一次說過,你們認為金錢能讓我快樂,而當你擁有很多金錢時,大家都會愛你,當你有5000億美元,我應該如何向你表白?」

泰臣認為金錢會給人帶來虛假的滿足感和安全感,「當你有很多錢的時候,你總會覺得自己是不可戰勝的,其實這是錯誤的。你堅信一切都不會發生,你堅信銀行不會倒閉,這是錯誤的安全感,這就是為甚麼我總是說,金錢是虛假的安全感。」

霍利菲爾德近日表示,自己與泰臣的故事早已經畫上句號了,不會再有三番戰了。事實上,泰臣雖然只是近日病情發作不得不坐在了輪椅,但可以肯定的是,以這樣的身體狀態,很難再重返拳壇,哪怕是打表演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