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抗疫車增班次 24小時運作

機場是本港防疫的第一前綫。

(星島日報報道)本報昨日報道,《英文虎報》收到投訴,指有乘搭夜機抵港的旅客表示,政府未有在夜晚安排巴士接送確診人士到社區隔離設施,以致有確診人士最後被逼滯留在機場的行李認領處達十二小時,恐有播毒風險。政府發言人昨晚回覆報道指,消防處由昨日中午開始增加機場抗疫車輛的班次,每日由早上六時至凌晨一時,每半小時一班;以及每日由凌晨一時至早上六時,每一小時一班。

政府發言人表示,為配合政府的檢疫安排,消防處於今年三月三十日起安排二十多座位的抗疫旅遊巴以定時定點形式,接載於機場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每日由上午九時至凌晨零時,每三小時一班。

強調按實際情況適時調整

在上述時間以外,政府亦會安排其他抗疫車輛接送檢測呈陽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消防處於昨日凌晨約四時亦有按需要安排抗疫車輛,接送三名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由八月一日至十六日,消防處每日安排抗疫車輛接送十至五十名在機場檢測陽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

政府指,為配合政府的最新檢疫安排,當局強調,會按實際情況和需求,適時調整服務。

本報昨天引述有抵港香港居民表示,他們一家五口在上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從東京抵港,其後六歲女兒在機場進行檢測後呈陽性。他表示,原以為會被送到社區隔離設施進行隔離,惟職員竟指由於醫生及司機夜晚不工作,未能安排巴士接送他們。職員着他們待在放着一些簡單鋪的行李認領處,並表明其中一名家長可以留下陪孩子。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他們最後被逼在機場滯留十二小時。該名人士又指,確診者要與其他未確診的旅客待在同一地方及共有休息室,質疑有關安排不妥。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