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支持新能源汽車稅收政策

李克強到深圳比亞迪公司視察。

(星島日報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天和昨天在深圳視察,前往比亞迪公司參觀。他說,新能源汽車在異軍突起,要抓緊研究延續實施支持新能源汽車的相關稅收政策,擴大大宗消費,鼓勵企業進一步做大做強。上月底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延續免徵新能源汽車購置稅政策。

內地經濟下滑,李克強在深圳考察。新華社報道,他強調,廣東是第一經濟大省,深圳已發展成國際化大都市,要繼續發揮改革開放引領作用和經濟挑大梁作用,為全國發展作更大貢獻。

李克強聽取廣東省和深圳市穩就業情況彙報。在比亞迪公司,他說,新能源汽車在異軍突起,要抓緊研究延續實施支持新能源汽車的相關稅收政策,擴大大宗消費。公司負責人介紹,作為民營企業目前吸納了五十萬人就業,今年月均新增就業兩萬多人。李克強十分高興。他說,企業發展創造了就業崗位,員工付出也成就了企業壯大。國家對國企、民企、外企和合資企業等各類企業在政策支持上一視同仁。

在考察鹽田港時,李克強說,鹽田港是華南地區的重要港口,面向發達國家的進出口佔比高,要繼續保持港口集疏運通暢、高效運轉,穩定產業鏈供應鏈。這個地方過去是鹽田,現在變成了銀田,要打造更高水準國際集裝箱幹綫港,努力成為金田。他說,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都堅定不移擴大開放。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