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電力公司須賠償3800萬美元 伊州用戶只獲區區5元的電費補償

愛迪生電力公司被伊州商務委員會通過需補償3800萬美元,但伊州的用戶實際上只獲得不到5元的電費折扣。

伊州商務委員會(Illinois Commerce Commission)在16日,以3票對0票通過了愛迪生電力公司(Commonwealth Edison ComEd)需付出3800萬美元補償金,但實際上伊州的電力用戶在明年的4月只獲的區區不到5元的電費抵扣補償,以作為解決了愛迪生電力公司與伊州前議長麥迪根之間長達9年的賄賂計劃。

愛迪生電力公司原先提出補償3100萬美元,但在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的管轄下再追加700萬美元,最終補償金額是3800萬美元。但即使是3800萬美元也引起公用事業監管機構的 抨擊。伊利諾州公共利益研究小組的負責亞貝史卡爾表示,安迪生電力公司的客戶在未來的賬單中獲得將低於 5 美元,他一再將這一數額稱為這家巨型公用事業公司的「零錢」。每個客戶退款的金額將取決於個人用電量,包括商業客戶。但一般而言,根據該計劃,典型的住宅客戶將在 2023 年 4 月的電費賬單上看到 4.80 美元的電費抵扣。但 ComEd 首席執行官奎尼安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愛迪生電力公司將繼續建立在重要的新政策、監督和嚴格的員工培訓方面,以確保過去導致補償退款的不法行為不再發生。

從2011年到2016年,前伊州議長麥克麥迪根帶領下立法機構通過了多項法律,為愛迪生電力公司帶來了數億美元的額外收益。其中包括公式費率授權,允許ComEd在ICC的最小監督下提高交付費率。這項授權將於今年到期。隨後的政治影響導致麥迪根於 2021 年 1 月被罷免議長職位,結束了他作為美國在位時間最長的立法會議中擔任議長36年的政壇記錄。目前,現年80歲的麥迪根將面臨 22 項指控,與他共謀的74歲的麥肯恩,也被指控參與一系列賄賂和勒索計劃。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