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如隔世

(李純恩)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連夜趕科場」,這兩句話如今可以用在一些朋友身上,說的卻是有朋友從解了封的上海逃回香港,但另有朋友,卻因為有事要辦,就算買了黃牛機票也要飛去上海。不管是來是去,都有恍如隔世之感。

  從上海逃回香港的朋友經歷了上海的整個封城過程,三個月時間\xf9堣]不知做了多少次核酸檢測,只覺得鼻孔\xf9堻Q捅得好像生了老繭。如今回到香港,沒再有人廣播通知做核酸檢測了,反倒有點心神不定,不相信事實,走在街上看到熙來攘往的行人,聽 電視\xf9\xd8 生防護中心記者會上報的每天三四千確診人數,有時空交錯之感,回首過往的半年,恍如隔世。

  飛去上海的朋友已經有兩年半沒到過香港機場,這次有急事要回上海辦,但飛上海的機位一直滿到十月份,臨時要飛,只有四處打聽,這便自然也有黃牛來應對,開出個高價,要不要機票隨你,你不要,總有人要。這其實也沒甚麼可商量的,最後便付了高價,有了機票,又要花錢去做核酸,最後到了十分陌生的赤 角機場。

  他也想不到,從前常來常往的香港機場,如今一踏進去竟連空氣都覺得陌生,在商務艙貴賓室等待上機的時候有些疑真疑幻,然後登機,進了機艙坐定,環顧四周環境,望 窗外的跑道,竟有新鮮感,好像頭一回坐飛機。回想以前每個月都要飛一個來回的日子,時空交錯,恍如隔世。

  聽了這位朋友的描述,我也覺得機場的環境正在從記憶中淡出,要是有一天重新走進去,我也會有那種新鮮感,也會恍如隔世。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