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於公共行政管理 阮德倫轉跑道不改行

聖利安住市任命阮德倫接任財務總監。聖利安住市政府

(本報記者張曼琳聖利安住報道)

東灣聖利安住(San Leandro)市府經理羅布斯特利(Fran Robustelli)任命三藩市高等法院首席行政官阮德倫(T. Michael Yuen)擔任聖利安住市財務總監。阮德倫為香港移民第二代,雖出生在美國但會講流利廣東話,他表示即將從法院轉戰市府,既有挑戰又有期待。

昨(17)日下午,阮德倫在電話訪問中向記者透露,他會在本月26日向法院辭職,29日在聖利安住市府走馬上任。阮德倫畢業於伊利諾州立大學政治系,之後在三藩市州立大學獲公共管理碩士學位,以優異成績畢業,為Pi Alpha Alpha(PAA)公共管理榮譽學會的成員。

阮德倫擁有數十年政府行政經驗,現擔任三藩市高等法院首席行政官,也曾在時任三藩市市長紐森辦公室公共政策和財政部門工作。他向記者稱,已在三藩市工作21年,在高等法院工作約14年,負責監督500名非司法僱員、平衡9000萬元的預算、促進文化和多元化舉措以及實現法院運作的現代化。阮德倫指出,他感到是時候轉換賽道,從事他一直以來頗有興趣的市府工作。

聖利安住市府經理羅布斯特利在宣布任命阮德倫的書面聲明中寫道:「阮德倫在公共管理經驗、財務敏銳度和豐富領導經驗,將指導我們的財務部門更好地為居民服務。」並表示:「阮德倫可縱觀全局並作出切實可行的措施。」

阮德倫向記者表示,聖利安住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城市,近5年來發展越來越好,希望在上任後首先提升財務報告透明度,帶領該市繼續前行。阮德倫將填補前財務總監Susan Hsieh的空缺,負責聖利安住市的預算、投資計劃、財務報告、審計、一般財務管理以及風險管理計劃。阮德倫說:「我很榮幸加入聖利安住市,並期待管理該市的公共資源,以支持為居民提供計劃和服務,同時也將會確保城市長期財政的可持續性。」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