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加緬度地區 猴痘病例數急增

據縣衛生官員表示,截至周二為止,沙加緬度縣的猴痘感染人數累計已經超過100人。

沙加緬度縣猴痘儀表板紀錄的數字,上升至103例疑似及確診病例,比13天前統計的63例,增加了64%,自本周一以來增加了10 例。自從一位沙加緬度縣居民旅行返家,在5月24日成為首例確診病例以來,縣內感染人數一直穩步上升。另一方面,尤洛縣(Yolo)周二宣布首例確診猴痘病例。

根據縣和州衛生官員提供的數據,這使由四縣組成的大沙加緬度地區,疑似和確診猴痘病例總數達到110例。

尤洛縣衛生局局長官員西森(Aimee Sisson)表示:「基於最近在附近許多縣都發現猴痘病例,尤洛縣出現首宗病例並不奇怪。」他續稱,任何人都可能受到猴痘病毒感染,雖然目前的整體風險仍低,但了解病毒如何傳播以及如何預防感染,對每個人都很重要。

據尤洛縣衛生官員稱,猴痘「通常因直接接觸具傳染性的潰瘍而傳播,經常是透過性行為。當前疫情中的許多病例都發生在男男性行為者,因此特別建議該社區成員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免受感染。」

猴痘繼續在美國和世界各地逐漸蔓延。根據聯邦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截至周二為止,在92個國家/地區的確認及疑似病例總數已達到3萬6000多例,其中美國佔1萬2689例。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局資料,加州迄今共有1945例,僅次於紐約州,後者有2600多例。但是,感染人數可能被低估,因為該局的儀表板統計的沙加緬度縣病例僅 82例。一些縣每周呈報一到兩次最新病例數。

加州當局表示,普萊塞縣(Placer)至少有5例,而愛多拉多縣迄今僅紀錄1例。鑒於地方和州衛生官員表示,需要更多疫苗來幫助遏制疫情,紐森州長於本月稍早宣布全州進入猴痘緊急狀態。本報訊

加州